人民网
人民网

武汉烟草党务干部“大练兵” 跑出党建“加速度”

2024年03月29日08:54 |
小字号

“让参训学员揣着问题进课堂、带着答案回岗位,让党务工作者们人人通党务,个个‘党务通’……”3月18日至22日,武汉市局烟草专卖局(公司)2024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市烟草系统的70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分管领导代表党委寄语,希望广大党务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认知“再提升”,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为持续推动现代化烟草建设贡献力量。

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2024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2024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参训学员对照课件认真听课

为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党务实操能力,本次培训还开设了情景模拟课堂,以“模拟演练+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为党务干部“送干货”“讲实操”“理重点”。参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现场模拟支委会、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换届选举会的召开过程。每组模拟结束后,学员之间点评互动,谈看法、聊感受、提建议,授课老师也对各小组表现进行点评发言,帮助大家进一步熟悉流程要求、查漏补缺。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情景模拟课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变“一人讲”为“全员练”,变“被动学习”为“主动思考”,变“纸上谈兵”为“实战演练”,真正达到了以练促学、以看促学、以思促学的良好效果。

参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情景演练

追随红色足迹,聚力乡村振兴。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最后一天,参训学员来到大悟金岭红色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金岭村群众文化广场等地,通过瞻仰红色遗址、聆听先烈事迹等形式,实地了解红色事迹、学习红色精神、怀念峥嵘岁月、培养革命感情,让参训学员亲身实地接受了一次头脑风暴和精神洗礼,深刻感受了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深远意义。

参训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

学无止境,行以致远。下一步,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以“党务干部大练兵”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党务干部教育培训模式,实现党建工作新提升、新突破,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武汉烟草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蔡悠然 袁文强)

(责编:周倩文、张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