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汛为令、以练促防!武汉武昌开展2024年防汛应急演练

2024年04月17日15:19 |
小字号

武昌开展2024年防汛应急演练。

武昌区开展2024年防汛应急演练。

为提升防汛排涝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抢险队伍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4月16日,武汉市武昌区在杨泗港大桥闸口堤段组织开展防汛演练,以练促防,牢筑防汛安全网。

此次演练模拟连日来长江沿线普降大暴雨,上游来水凶猛,下游高水位顶托,武昌堤防长时间在高水位、急流速的情况下运行,分拼装式防洪墙拼装和管涌险情处置两个科目。武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瑛浩现场指挥调度,组织综合保障组、巡堤查险组、险情研判组、闸口封堵组、应急抢险组、医疗保障组6支专业抢险队伍共计约65人开展演练。

武昌开展2024年防汛应急演练。

武昌区开展2024年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在巡堤查险组发现险情后,及时向指挥长汇报,指挥长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统筹安排各抢险队伍开展抢险。险情研判组迅速赶往险情发生点勘查现场、制定抢险方案;综合保障组按照指令和抢险方案,通过车辆将闸口封堵所需闸条、配件及管涌险情处置所需砂石料、编织袋、铁锹等物料和工具分别运输至险情处;闸口封堵组和应急抢险组紧张有序完成险情处置;医疗保障组针对可能出现的人员伤亡事故,在现场提供医疗保障服务。演练中,各抢险队伍行动迅速、配合默契,高质高效完成全部演练任务。

武昌区将继续扎实稳步推进各项防汛备汛工作,牢固树立“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意识,切实提升武昌区防汛抗汛能力,护卫武昌区江河安澜。(图/文 赵婕敏 张玉英)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