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東西湖政務服務中心煥新 “隻說Yes不說No”

2021年07月15日14:3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東西湖政務服務中心新址正式啟用。徐一帆攝

人民網武漢7月15日電 “昨天來辦理企業開戶發現少了一份名稱授權書,原以為要延誤,沒想到今天就收到了快遞來的執照。”近日,武漢東西湖區政務服務中心整體搬遷至碼頭潭綜合樓辦公,某地產企業委托代理人劉女士來辦理執照,通過容缺受理機制,第二天就收到了快遞來的營業執照。

煥然一新的不僅是新的辦公樓,還有更智能化辦事流程、軟硬件設施的提檔升級、以及更好的服務。該辦事大廳合計對外開放窗口184處,可為企業和群眾提供1786項政務服務和便民服務事項,讓群眾辦事“隻進一道門”。

辦事隻進一道門

7月12日,東西湖政務服務中心新址正式啟用。新址位於碼頭潭文化遺址公園旁的碼頭潭綜合樓。隨著新址的啟用,其智能化辦事流程,以及各業務窗口布局設置和相應軟硬件設施等都提檔升級。

東西湖政務服務中心新址正式啟用。徐一帆攝

東西湖區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區政務服務中心此次搬遷工作,投入了3000多萬元打造綜合信息化系統,推動線上線下融合升級,區自建系統與統一受理平台100%打通,實現更多政務服務事項在湖北政務服務網同源發布、統一辦理。

新政務服務中心統一配置政務外網及互聯網絡接入、終端電話接入、叫號設備、雙錄設備、評價設備、窗口工位展示屏、門禁控制等多款智能化信息設備。“新中心可提供近1000個停車位,也將是此次搬遷最大的改善舉措。”

在新政務服務中心3樓的綜合審批區,“一窗通辦”模式備受期待。大廳的服務窗口都改為綜合窗口,除了特殊業務外每個窗口都能辦理各種業務,實現“一窗受理、信息共享、內部流轉、一窗發証”,大大壓縮審批時間。

“不說不能辦,隻說怎麼辦”

“搬入新大樓后最大的亮點,將是我們全面啟用的‘隻說Yes不說No’服務理念。”該區行政審批局副局長袁斌介紹,每個窗口都新設置了服務評價設備,得到群眾的滿意認可,成為300多名工作人員的目標。

東西湖政務服務中心新址正式啟用。徐一帆攝

指著服務窗口桌面上擺的標有“隻說Yes不說No”的承諾牌,袁斌作出解釋:說Yes不請示,說No要報告,窗口沒有否決群眾辦事的權利。面對辦事企業群眾,“不說不能辦,隻說怎麼辦”,“不為不辦找理由,隻為辦好想辦法”,打造具有東西湖特色的政務服務品牌,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我們要真正實現企業好辦事、群眾少跑腿,全方位提升東西湖營商環境能級量級,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更便捷、優質、高效的政務服務。”東西湖區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東西湖區行政審批局介紹,該局正以制度創新、流程優化為突破口,圍繞高效辦成一件事,全力推進“五減五通(減事項、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減跑動次數,用戶通、系統通、數據通、証照通、業務通)”,提升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辦事便利度和滿意度,提升政府服務效能。“僅今年上半年,全區新增市場主體10200家,累計在冊的市場主體將近14萬,排名武漢市第三。”(周雯 張瑤 彭輝)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東西湖政務服務中心煥新 “隻說Yes不說No”
  東西湖政務服務中心新址正式啟用。徐一帆攝 人民網武漢7月15日電 “昨天來辦理企業開戶發現少了一份名稱授權書,原以為要延誤,沒想到今天就收到了快遞來的執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