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把長征精神融入到人生和事業中,永不停息!”

2021年07月19日09:0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7月17日上午,武漢金域廣場,室外風狂雨驟,室內笑語盈盈。博昊基金會十多位學子在此間為博昊學子李進徒步重走長征路凱旋慶功。

基金會理事長余仲廉說:“長征是人類歷史上的奇跡,不僅創造了人類可歌可泣的戰爭史詩,也譜寫了人類人性崇高偉大的光芒史,也鑄就了中華民族偉大的長征精神豐碑。偉大的長征精神就是毛澤東思想的彰顯,就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脊梁!繼承、發揚、光大長征精神,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責任和義務。博昊學子李進徒步重走長征路,就是對長征精神的一次很好的繼承和發揚,他不僅代表博昊學子,也是代表著新時代中國青年的精神風貌。”他倡議每一個博昊學子都要學習這種長征精神,在學習工作實際中承擔使命、堅定信念、腳踏實地、努力奮進!用長征精神來書寫自己的人生,來建設偉大的祖國,為實現中國夢而奉獻自己的力量!

博昊學子李進分享他的重走長征路的經歷:2020年10月10日從江西瑞金出發,這裡是毛主席長征出發的地方,於2021年7月7日到達陝西吳起。行程歷時263天走了近一萬四千裡,鞋換了六雙。“為什麼我要走長征路?”他說,開始的時候就是覺得自己還年輕,生活應該有無限種可能。但當走過這條路,經歷過親身走過長征這段路,才深切感受到先烈們的革命信念和他們做出的巨大犧牲,沒有走過的人是很難體會到的。最后他為大家唱了一首《國際歌》,這是他無數次在草地上、在路上、在紀念碑前唱過的……

負責幫忙整理一些長征小知識、將李進的日記發在公眾號上的博昊學子譚琪說:“李進徒步重走長征路上困難重重,他每天背著重30斤的行李徒步,經常以冷食和泡面雞蛋充飢。實際上的紅軍長征更為艱難,那時候的政治環境、天氣環境都比李進走長征更惡劣。但紅軍始終堅定信念、不畏犧牲,堅持到底,最后才能經受住歷史的考驗。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在公眾號上關注了李進重走長征路,后來親身參與到其中的馬方方感受非常深刻。“我們是在阿壩州匯合,一起徒步走了3天,共60多公裡。路上,遇到了很多熱情的人給我們加油打氣。短短幾天經歷讓我明白:任何時候,都要勇敢面對困難。”

“80、90后要擔起民族復興的重擔,我們要銘記信念和初心,才能走得更遠。”“一個民族不知來路,是不會有出路的。作為祖國的未來接班人,更要不忘初心,展望未來,砥礪前行。”“我雖然人不在長征路上,但心一直在長征路。”“長征精神永不過時,民族復興也是一種新的長征,新時代同樣需要長征精神。博昊人做的不僅僅是慈善,更是為了自己和全人類偉大奮斗的事業,博昊會不斷培養出有格局、有理想的學子去回報社會,奉獻社會。”現場,學子們妙語連連。

武漢大學教授彭富春表示,“兩萬五千裡的長征喚醒了中華民族,就是它播撒了革命的真理,喚醒我們的工農,推翻腐朽沒落的舊中國,建設一個新中國。重走長征路的精神是可貴的,希望能夠把這種精神擴展到其他方面,擴展到自己人生的事業中去。隻有把長征精神在新時代繼承、弘揚、創新以及落實,就是我們對幾十年前的長征的最好的記憶,才能形成強大的力量,融入到我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融入到中國夢的實現中去。”(胡波)

(責編:張穎、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長江武漢段出現20年來最優水質
  江夏區紀委、區人民法院、區檢察院、漁政部門在長江江夏段流域放流成魚。 長江日報記者金振強 攝 具有郊野自然特色的江北碧道已全面完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