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電影《一席之地》在拍攝地湖北鄖西縣首映

2021年07月19日11:5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7月18日,院線電影《一席之地》在拍攝地湖北省鄖西縣舉行首映儀式。影片主要講述了大學畢業生黃龍把個人的文學夢融入到偉大的中國夢之中,堅守底線,崇尚經典,最終在中國文壇獲得一席之地的奮斗故事。該片已先后入圍2020年第13屆深圳青年影像節最佳編劇獎提名和第12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提名,將於7月23日全國公映。

在鄖西縣上津古鎮實地拍攝。

影片是一部青春、勵志,和美、向上,充滿情懷的影視作品,與鄖西厚重的人文底蘊、優美的自然風光、淳朴的市井民風相契合。《一席之地》於2019年6月30日在鄖西正式開機,先后在五龍河、龍潭河、“天河水鄉·百裡畫廊”“天子渡口·古塞上津”“淘寶小鎮”等地拍攝。這是鄖西縣首次以電影傳播的方式,推介和宣傳文化旅游產業,把電影元素與鄖西文化元素、文化地標、山川美景等相融合,多角度呈現鄖西的美麗風光和風土人情,展現鄖西人民在黨的領導下頑強拼搏、眾志成城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鄉村振興的生動圖景。

在鄖西縣天河景區實地拍攝。

不忘初心,追逐夢想,才會有一席之地。近年來,鄖西縣立足自然資源優勢,以綠色發展為主線,確立了“一江(漢江)兩河(天河、金錢河)”“兩區兩圈兩帶三線”整體戰略定位,成功創建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建成A級景區12家,成功入選“中國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名縣”“中國縣域旅游發展先進縣”“中國最佳文旅融合發展示范縣”名錄,“鄖西七夕”被列為全國“2019非遺與旅游融合十大優秀案例”。“十三五”時期,全縣累計接待游客3364萬,實現旅游綜合收入222.58億元,分別同比增長12.46%、16.74%。

另悉,《一席之地》續集《陌上花開》即將開拍,影片以“推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為主題,也將富含鄖西元素。(圖/文 鄒景根 付書杰)

(責編:張穎、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