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14個地區因老舊小區改造進度緩慢被集中約談

2021年07月21日09:1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紅臉出汗隻為民生。7月12日,省住建廳集中約談我省近三年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進度緩慢的14個地區,分別是十堰市、荊州市、孝感市、隨州市、恩施州、仙桃市、天門市、潛江市、神農架林區、恩施市以及洪湖市、十堰市鄖陽區、孝感市孝南區、隨州市曾都區。

據了解,我省自2019年啟動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三年來,全省納入中央補助資金支持的城鎮老舊小區共6472個。截至6月底,已開工小區5199個,完工3254個,總體開工率80.3%,完工率50.3%。

當前,我省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卓有成效,但發展不平衡,部分地區進度緩慢。例如,2019年全省納入中央補助資金項目的小區中,荊州、神農架仍未全部完工。2020年全省的計劃項目,總體完工率為71.68%。其中,恩施州、鄂州、神農架項目進展滯后,完工率不足50%﹔神農架2020年項目均未完工,鄂州市完工率僅有9.76%。2021年項目已開工1328個,開工率51.06%,距全年目標任務還有較大差距。

此外,部分改造項目存在改造質量不高,群眾滿意度不高﹔改造程序不符合要求,改造項目不精准,跟群眾溝通不夠,征求群眾意見不到位﹔老舊小區住戶多,環境復雜,施工質量和施工安全不受重視等方面問題。

省住建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各地要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十大惠民、四項關愛”行動部署,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加快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相關工作應本著為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對施工質量問題立行立改,加強溝通協調,重點解決老百姓“急難愁盼”的問題。在改造過程中還應注重施工安全和政策宣傳引導工作。力爭往年改造項目在2021年全部完工。

當日,被集中約談的14個市州及縣市區住建局代表都提出了具體整改計劃,均表示將貫徹約談會議精神,堅決達成工作目標。(記者周三春、通訊員萬應榮、劉登強)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