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上半年湖北快遞業務收入113.6億元 規模居全國行業第一方陣

2021年07月21日09:1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7月20日從湖北省郵政管理局獲悉,上半年,全省完成快遞業務量12.35億件、業務收入113.6億元,分別是2019年同期(下同)的1.65倍和1.4倍,業務收入規模居全國行業第一方陣。

從分月情況來看,全省快遞業務量單月增幅均超過50%,最高出現在6月,增幅超70%。

農村快遞表現亮眼。1月至6月全省農村地區快遞業務量達到5788萬件,增長18.50%,其中快遞投遞量增長88.6%。

電商快遞增長迅猛。1月至6月全省電子商務類快件業務量為7.36億件,佔全省快遞業務量比例59.57%。

快遞服務質量進一步提升。目前我省共有快遞許可企業920家,快遞服務營業網點12100處,從業人員超10萬人,快遞服務鄉鎮覆蓋率達100%,村級覆蓋率達79%。

末端快遞網點不斷增加。截至6月底,全省菜鳥驛站為4500家,半年內增長近700家。菜鳥驛站通過整合多家快遞企業資源,大大降低物流成本,既提升了末端配送效率,又方便了用戶使用寄遞服務,為企業和消費者帶來雙贏。

省郵政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全省快遞業日均服務超過1700萬人次,年均支撐網絡零售額1500億元,為我省電子商務交易額多年位居中部第一作出了有力貢獻。我省快遞業服務先進制造業、現代農業和跨境網購成效明顯,郵件快件全程時限水平和服務滿意度穩步提升。(記者左晨、通訊員喬楊、實習生肖張薇)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