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棗陽紀委監委:緊盯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解民憂

2021年07月22日10:1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我只是抱著試試的想法找紀委,沒想到你們真的幫我把務工費要回來了,真心的感謝你們。”近日,在湖北省棗陽市楊垱鎮高店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楊某拿到了被拖欠了兩年的務工費后,對紀委表示由衷地感謝。

前不久,楊垱鎮紀委收到上級轉辦的有關群眾實名反映高店社區居委會拖欠務工費的問題線索后,迅速介入進行調查取証,經過實地走訪、查閱資料,証實群眾舉報的問題屬實。該鎮紀委要求高店社區把拖欠楊某的務工費結清,並且全面摸清村裡債務情況,建立台賬,有序推進村級化債工作。

這是該市各級紀檢監察組織緊盯群眾反映的“急難愁盼”問題,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的一個縮影。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棗陽市紀委監委聚焦群眾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問題,聚焦發展亟待解決的痛點難點問題,聚焦長期未能解決的民生歷史遺留問題,研究提出8項“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清單,明確工作目標、完成時限、責任主體,倒排工期,並在支部主題黨日、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專題組織生活會上報告情況。

城鄉居民飲水安全,一直是全市群眾反映比較強烈的煩心事、操心事。今年4月,棗陽市紀委監委在日常監督中關注到這個問題后,納入“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清單,隨即多次深入市住建局現場督辦,制定專門解決方案。目前,棗陽市住建局加快推進投資2億多元的第三水廠建設,目前土建工程已完成90%,機電設備正在進行選型採購,力爭於12月底前全部完工並具備通水條件。同時,棗陽市供水總公司增加出廠水的檢測頻率,由一日一次改成一日兩次檢測﹔每半月對城區10個管網點進行一次分析﹔每月對北郊、劉橋兩源水水庫、兩水廠出廠水以及隨機抽取的城區5個管網點進行一次36項指標全分析檢測。

“群眾期盼處就是正風肅紀反腐的發力點。我們要瞄准群眾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強烈的問題,突出問題導向,持續糾治民生領域腐敗和不正之風,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讓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該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郭荔玲 鄧雲俠 郭振興)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