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市江漢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

2021年08月01日09:3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武漢市江漢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讀書班通過專題研學、輔導報告、現場教學等方式,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專題研學,深學細悟作交流

讀書班期間,江漢區召開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專題研學,再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開展專題學習研討,進一步研究部署學習貫徹措施,全體區委常委交流學習心得體會。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大家紛紛表示,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振奮精神、主動作為,奮力譜寫江漢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輔導報告,立體全面作闡釋

讀書班邀請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長、研究員袁北星作專題輔導報告。袁北星院長作了題為《從四個庄嚴宣告看百年歷史答卷》的主題報告,從聚焦鮮明主題、宣告偉大勝利,聚焦中國道路、宣告輝煌成就,聚焦深刻啟示、宣示光明前景,聚焦趕考之路、宣示奮斗姿態等四個方面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進行深入解讀。“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關鍵在落實,要在為居民群眾辦實事中勇作為、善作為,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工作動力和實際成效。”民意街道工委書記余建清現場聆聽輔導報告后收獲良多。

在“紅色足跡在江漢”專題宣講中,六名青年講師分別以《紅旗插上江漢關》等為題,用大量生動的人物故事、黨史案例和相關數據,講述共產黨人在江漢的革命歷史故事。聆聽專題宣講后,黨史學習教育區委宣講團成員、青年宣講者黃瑾璨表示,將進一步厚植理論功底、加強實踐淬煉,把黨的創新理論講給青年人聽,宣講好新時代新思想新成就,講好江漢故事身邊故事,讓更多青年人受教育受洗禮,成長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現場教學,學史力行辦實事

7月24日上午,讀書班在民意街道維善小區黨史學習教育基地開展現場教學,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先后參觀了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和紅色文化長廊。維善小區是江漢區民意街第一批老舊小區改造項目,也是《新華日報》舊址所在地,通過升級改造,老舊小區煥發了新活力,紅色基因融入了城市發展,居民們的生活品質得到了極大提升。

現場教學中,區委主要負責人表示,老舊小區改造是一項重大民生工程,要用心用情把實事辦實、好事辦好,要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體現到實際工作中去。在制定升級改造方案時,要充分開展意見征詢活動,“零距離”傾聽居民改造需求。同時,要深挖轄區紅色資源,通過新的形式、新的角度、新的呈現講好黨史故事,傳承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

下一步,江漢區將在全區范圍內廣泛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宣講,通過區委領導帶頭講、專家學者示范講、百姓宣講多樣講、青年朋輩帶動講、銀發老人志願講,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走深走心走實,深入千家萬戶。(武漢市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 江漢區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