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繃緊疫情防控之弦 嚴格落實閉環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2021年08月01日08:2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7月31日上午,湖北省黃岡市紅安縣報告一例外省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關聯病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應勇立即主持召開會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應對處置措施,分析研判當前疫情防控形勢,進一步部署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應勇強調,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過斗大的風”的諄諄告誡,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常態監測、人物地同防、多點觸發的早發現機制,嚴格落實閉環管理措施,以嚴防輸入為重點嚴防反彈,切實做到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發展不停步。當務之急是在全面流調溯源基礎上,堅決做到閉環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以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把疫情控制、解決在最小范圍。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應勇強調,要針對已確診病例開展全面流調和病毒基因測序,嚴格落實密接者管控等措施。要針對國內疫情通報中涉我省相關線索軌跡,迅速組織核查,把流調溯源、集中隔離、健康管理、核酸檢測等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要堅持公開透明,及時向社會發布信息,回應公眾關切。要堅持依法防控,科學精准劃定紅安縣相關區域風險等級,組織做好重點區域全員核酸檢測,嚴格實行封閉管控,組織黨員干部下沉和開展志願服務,加強生活物資供應保障。

“疫情防控‘常態化’不等於‘正常化’。”應勇指出,近期國內部分地區疫情傳播鏈不斷延長,我省外防輸入形勢嚴峻復雜。要切實增強責任之心、謹慎之心,嚴格落實入境人員及外省解除集中隔離后來(返)鄂人員、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返)鄂人員的閉環管理,嚴格落實海關、機場(境外航班)、隔離場所、定點醫院相關人員、設施、物品等的閉環管理,嚴格落實預檢分診、“三區兩通道”等院感防控措施,充分發揮醫院、診所、藥店“哨卡”作用,堅決堵住一切可能導致疫情反彈的窟窿和漏洞。要堅持應檢盡檢、願檢盡檢、能檢盡檢,進一步加強重點人群核酸檢測。

應勇要求,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揮部要針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迅速反應、高效運轉,有力指揮調度,更好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進一步加強衛生健康宣傳,引導公眾增強個人防護意識,自覺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風、1米線、持碼出行。要加快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

省領導李樂成、楊雲彥出席會議。(信息來源湖北日報李保林、王婧)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應勇:繃緊疫情防控之弦 嚴格落實閉環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7月31日上午,湖北省黃岡市紅安縣報告一例外省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關聯病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