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荊州多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2021年08月02日16:3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8月2日電 據湖北省荊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消息,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8月2日起,將荊州市沙市區塔橋路以東、江津中路以北、工農路以西、東岳東路以南圍合區(沙市區政府和荊州理工職業學院除外)劃定為中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

從即日起以上中風險地區實行封控管理。全面隔斷社區與社區、小區與小區、樓棟與樓棟之間的所有通道。除醫護人員、抗疫工作人員外,其他居民一律不得外出。

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資、急需藥品(感冒、咳嗽藥品除外)由社區(村組)干部代購﹔所有車輛一律從嚴管控,除醫療救護車輛、抗疫工作車輛、運輸醫療救護物資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車輛,消防、搶險、環衛、警車等特種車輛之外,其它車輛一律禁止通行﹔公安機關對強行沖闖、破壞小區、道路出入口設置的隔離、警戒、封控設施的,一律依法從重從快予以打擊。

將荊州市吾悅廣場、沙市區蛇入山花鳥市場、長港路益豐大藥房、五一路米粉店(紅星路店)、萬優匯生活路超市(荊襄園店)等場所列為重點管控區域。從即日起以上場所暫停營業,實行封閉管理。上述單位應配合疾控機構及社區接受全員核酸檢測、隔離醫學觀察、流行病學調查和消毒消殺等措施。

以上中風險地區居民應按照社區安排接受全員核酸檢測,配合疾控機構及社區接受流行病學調查及現場消毒消殺處理。

荊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提醒廣大市民,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自覺加強個人防護,不去人員密集場所,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1米距等良好習慣,積極遵守各項疫情防護措施,共同維護好社會秩序。

除以上中風險地區及重點管控區域以外的荊州市中心城區,要強化常態化防控措施。公共場所及人員聚集單位嚴格落實測溫、掃碼制度。方特、園博園等旅游場所暫停對外開放。醫療機構要全面落實預檢分診和首診負責制,嚴格規范發熱門診管理,做好個人防護、醫廢處置等院感防控措施,未設置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特別是診所、社區衛生服務站嚴禁診治可疑患者。不舉辦大型聚集性活動。居民要配合疾控機構和社區接受全員核酸檢測、流行病學調查和消毒消殺措施,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堅決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個人防護。

居民如有發熱、乏力、干咳等症狀,請立即與當地社區聯系,聽從安排,等待專用車輛接送到醫院發熱門診就診。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