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市教育局緊急通知:暫停線下教育教學活動

2021年08月03日07:2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8月3日電 (周雯)為落實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精神,8月2日,武漢市教育局印發緊急通知部署認真做好當前全市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武漢市暫停線下教育教學活動,做好健康監測排查,加強校園防控管理,推進師生疫苗接種。

通知全文如下:

關於進一步加強武漢市教育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

各區教育局,市屬高校,局直屬單位: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切實保障全市教育系統平安穩定,現就有關事項緊急通知如下:

一、暫停線下教育教學活動。即日起,市內所有初高中畢業年級補課、研學旅行、新生軍訓、民辦教育培訓機構培訓(含針對中小學生、學齡前兒童和成人的培訓)等一切線下教育教學及聚集性活動全部暫停,具體恢復時間視疫情形勢另行通知。

二、重視假期防護指導。各區各校(園)各培訓機構要高度重視暑期疫情防控,教育引導師生密切關注國際國內疫情信息動態,非必須不出境,暫緩出省旅游,非必要不離漢。必須出武漢市的,提前向校方報備出行目的地和返程時間,出行前注意查詢目的地防控措施要求,做好旅途個人防護,隨身攜帶足量防護用品,主動配合交通場站做好體溫檢測、查驗“健康碼”“行程卡”等防控措施,乘坐交通工具時全程佩戴口罩。

三、做好健康監測排查。各中小學幼兒園要動態精准掌握師生健康狀況和出行去向,做到健康管理信息底數清、情況明。做好每日健康監測上報,出現發熱、咳嗽、胸悶、嗅覺喪失等症狀的,自覺做好自我隔離並主動向社區(村)居委員報告。近期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報告病例所在社區發熱病人接觸史,以及與新冠病毒感染者存在活動軌跡交集的師生,要立即向所在社區(村)或所在地疾控中心報備,並服從所有防疫要求。

四、加強校園防控管理。全市各級各類學校繼續加強校園疫情防控管理。落實“四必措施”,校外人員“無必須不進校園”。

五、推進師生疫苗接種。各區教育局要在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籌指導下,配合區衛健和疾控部門積極組織好師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

六、嚴格值班值守制度。各單位要進一步完善工作預案,加強值班值守、嚴格執行 24小時專人值班和領導干部在崗位帶班制度,確保信息暢通、反應及時,堅決杜絕空崗、脫崗。快速妥善處置突發情況。各單位每天中午12:00前向武漢市教育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報告疫情防控工作情況,有突出情況隨時報送。

武漢市教育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

2021年8月2日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