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工作重中之重 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決切斷疫情傳播

2021年08月05日10:2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荊州疫情防控工作關乎全省疫情防控大局。8月4日,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應勇赴荊州市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向奮戰在防控一線的干部群眾表示親切慰問,並主持召開專題會,研究進一步做好荊州疫情防控工作。應勇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工作重中之重,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以高度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把各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要嚴格落實“快、狠、嚴、擴、足”和人物地同防、點線面結合等防控要求,堅決堵住外來疫情輸入,堅決切斷省內疫情傳播,以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在最短時間內把疫情控制、解決在最小范圍,不斷鞏固和拓展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決定性成果。

會上,荊州市、省指揮部赴荊州工作組分別匯報了疫情防控工作及下一步安排。應勇邊聽邊問,和大家一起研究解決問題,部署推進工作。應勇強調,當前我省疫情防控正處在同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的關鍵時刻,各項防控工作容不得絲毫閃失,各地務必高度重視,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切實把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執行到位。荊州是當前省內疫情防控的重點區域,要精准果斷實施有效管控,確保各項工作措施跑在疫情蔓延之前,以現在的“嚴”和“靜”換來疫情防控的成果和經濟社會秩序的最迅速恢復。

應勇強調,要把好內防擴散關,進一步做好流調、排查、核酸檢測、社區防控等工作,要“窮盡”病例及其密接者、次密接者活動軌跡並實施有效管控,堅決果斷切斷疫情在省內傳播途徑。要守牢外防輸入關,堅持人物地同防、同查,嚴格閉環管理。要對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點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實,不斷完善多點觸發的早發現機制,落實院感防控和隔離場所防控措施。要守好小區重要防線,人員聚集場所、公共場所等要嚴格落實戴口罩、一米線、測體溫、亮碼通行等防控措施。

應勇要求,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推動機關黨員干部下沉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正值高溫酷暑,要切實關心關愛抗疫一線醫護人員、公安干警、社區干部、志願者等。要加強物資儲備供應,做好封控小區居民的生活必需品配送等服務。要維護社會穩定,統籌做好輿論宣傳、安全生產、保供穩價等工作。

“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關鍵在人、關鍵在干部、關鍵在各級領導干部。”應勇要求,要把疫情防控當作“鏡子”“尺子”“錘子”,在防控一線檢驗干部的作風和能力。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則,守朴拙、戒機巧,守篤實、戒虛浮,把各項工作做細做扎實。要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整治紀律不嚴、作風不硬、措施不實等問題,堅決糾治推諉扯皮、敷衍塞責現象。全省上下要堅持“一盤棋”,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形成戰勝疫情的強大合力。

省領導李樂成、許正中、楊雲彥參加檢查督導。(信息來源湖北日報李保林、王婧)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