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醫院核酸檢測現場秩序混亂 官方:已調查整改

2021年08月16日16:0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8月16日電 (張沛)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投訴,在湖北蘄春中醫院做核酸檢測和取報告時秩序混亂,缺乏管理,人員扎堆,建議“專門設置核酸檢測的科室”“增加保安維持秩序”,在保留紙質版核酸報告的同時推行電子版報告。

對此,中共蘄春縣委辦公室回應,該問題已交縣衛生健康局調查處理。

辦理情況如下:

一、網友反映的蘄春中醫院(即蘄春縣人民醫院新院區)門診大廳單獨設立了核酸檢測開單專用窗口,實行一站式服務。患者在該窗口即可完成核酸檢測的開單、繳費和電子結果查詢,人群扎堆情況屬實。

二、為防止人群扎堆,蘄春縣人民醫院新院區門診部在核酸檢測開單窗口以及核酸報告打印機前設立了多條一米間隔線,保衛科已每天安排安保人員,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維持現場排隊的秩序。

三、為方便群眾快速打印核酸檢測報告,減少排隊的時間,蘄春縣人民醫院採購辦已經按流程購買了8台核酸報告打印機,正在運輸途中,預計一周內可以安裝使用。

四、蘄春縣人民醫院將進一步優化核酸檢測開單及取報告流程,推進電子化開單和取報告工作迅速落地,為各位群眾提供更好的就醫服務。

五、蘄春縣衛生健康局舉一反三,迅速查缺補漏,將院感工作納入系統重點工作提示,要求各醫療衛生機構進一步優化核酸檢測流程,加強院感管理。院感防控專班將在各醫療衛生機構加強督查力度。

領導留言板截圖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