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昌首義學院再添一項2021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

2021年08月20日09:0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8月18日,2021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申請項目評審結果公布,武昌首義學院再添一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該校城市建設學院鄭瑩教授主持的項目《廢舊鋰離子電池鋰浸出分離及過渡金屬制備氧還原電催化劑的協同回收機制》喜獲立項。

據悉,鄭瑩教授自2013年獲學校科研基金項目資助后,沿著廢舊鋰離子電池回收研究方向深入挖掘,堅持致力於該回收機制的研究。2013年,獲學校科研基金項目“廢舊鋰電子電池電極活性材料常溫高效濕法浸出新技術研究”。2014年,獲批省教育廳科技科研計劃項目“廢舊鋰電子電池電極活性材料常溫高效濕法回收再利用新技術研究”。2015年,獲批國家發明專利“一種從鋰電池正極材料中回收鈷的方法”。2018年,獲批湖北省自然科學基金項目“天然有機酸浸出廢舊NCM電池正極材料回收有價金屬的理論研究”,同年獲批湖北省高等學校優秀中青年科技創新團隊計劃項目“環境污染治理及同步資源化”。

此次獲批立項的《廢舊鋰離子電池鋰浸出分離及過渡金屬制備氧還原電催化劑的協同回收機制》,提出高效選擇性浸出鋰及濾液、濾渣再生高值能源材料的研究,擬解決傳統回收技術鋰損耗大、回收率低等瓶頸問題。通過本項目研究,可為廢舊鋰離子電池的短程、高效、高值回收提供理論支撐,為廢舊鋰離子電池資源化再生奠定基礎,有利於推動廢舊鋰離子電池回收技術的進一步發展。(韓漢 黃睿)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