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江漢區:把疫苗接種點設在群眾需要的地方

2021年08月23日12:2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8月23日電 為了不斷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武漢市江漢區採取固定和靈活相結合的方式把疫苗接種點設到群眾最需要的地方。截至8月22日,武漢市江漢區疫苗接種進度在湖北省位居前列。日前,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出通知,在全省范圍內推廣武漢市江漢區流動接種點經驗做法。

漢口火車站臨時接種點。江漢區委宣傳部提供

武展社區疫苗接種點。江漢區委宣傳部提供

在接種點設置上,江漢區採取固定和靈活相結合的方式,設置接種點25個,接種台87個。除了設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接種點、固定臨時接種點外,江漢區還在商圈、社區、火車站等地設置便民接種點,並根據需要隨時出動移動接種車,形成覆蓋全區的接種平台體系,毎天接種承接能力達2.61萬人。

武漢市江漢區長青街銀河裡社區黨委書記胡娟介紹:“因為轄區范圍比較大,為了便於老人接種疫苗,社區安排了專車進行服務。”江漢區水塔街衛生服務中心則在登記的時候增加了一個台位,大大減少老百姓等候時間。

截至8月22日,江漢區完成18歲以上人群第一劑接種58.72萬劑次,完成率達104.86%﹔第二劑接種54.81萬劑次,完成率達97.88%,

“我們設點的主要目的,就是讓疫苗多跑路,群眾少跑路,哪裡有需求,疫苗就跟進到哪裡,我們疫苗接種的服務就延伸到哪裡。”江漢區衛健局疾控科科長劉文林說。(肖璐欣 朱素芳)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