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辣椒罐裡藏2萬粒毒品 湖北黃石警方破獲特大寄遞販毒案

2021年09月27日14:4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藏有毒品的包裹

近日,在湖北省黃石市公安局禁毒支隊的大力支持下,開發區鐵山區公安分局深入挖掘寄遞渠道涉毒線索,專案偵辦、延伸打擊,成功破獲一起特大寄遞販毒案件,抓獲2名犯罪嫌疑人,繳獲“麻古”99袋近2萬顆,重約2公斤。

9月27日,該局對外通報,兩名涉案嫌疑人謝某(男、54歲、陽新人)、范某(男、55歲、陽新人),因涉嫌販毒罪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快遞包裹暗藏“玄機” 民警快速鎖定毒販

今年8月底,禁毒支隊在工作中獲悉,有一批從緬甸走私到雲南的毒品,被隱藏在快遞包裹中,即將郵寄到黃石市開發區鐵山區。

查獲的毒品

對此,支隊立即指派開發區鐵山區分局偵辦此案。

該分局立即抽調禁毒大隊、鐵山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專案組,第一時間對該嫌疑包裹進行暗中追查,並對最終簽收快遞包裹的快遞站進行布控。

經初步調查,辦案民警發現該快遞包裹的簽收人的名字是化名,而留下的電話號碼是曾因吸毒被公安機關處理過的申某(男、46歲、陽新人)。

發現這一情況后,辦案民警立即兵分兩路,一路民警對申某展開調查,一路民警繼續在快遞點附近設伏。

隨著調查的深入,專案民警發現申某與謝某、范某來往十分密切,3人時常混跡於麻將室,且范某此前也曾因盜竊罪被公安機關處理過。

由此,民警敏銳感知到謝某、范某兩人與該起郵寄毒品案也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

千裡郵寄辣椒醬 民警扮快遞員擒毒販

掌握到這一情況后,為避免打草驚蛇,民警暗地裡對3人展開調查。

9月5日,專案組民警查到該快遞包裹於當日下午到達鐵山地區一快遞站點的消息后,立即組織警力,換上快遞點的工作服,偽裝成“快遞員”進行暗中蹲守。

果不其然,當日下午1時許,謝某與范某駕駛一輛棕色小轎車停在了快遞點附近,進入了民警的視線。

見范某下車,民警准備伺機而動,但發現他只是去快遞點旁的小賣部買了一瓶飲用水,之后便與謝某一同駕車揚長而去。民警並未放棄,而是對他們進行持續追蹤,發現他們的車子並未走遠,而是一直在附近轉悠。

“他們警惕性很強,也在尋找取快遞包裹的最佳時機!”參與此次抓捕的禁毒民警說。

“叮叮、叮叮......”下午3點,快遞點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打破了寧靜,是謝某的來電。電話中,謝某稱其現在不方便前來取件,讓快遞點老板將該快遞送至另一個快遞站點,讓其朋友范某代為取件。

看透謝某有意將快遞轉移的念頭后,民警讓快遞點老板以店內客人較多的理由拒絕了謝某的請求,並稱其有事要外出,若謝某要取件就得早點來。

取件心切的謝某隻好答應親自前來取件。

“他來了,大家都盯緊點!”過了七八分鐘,謝某大步走進該快遞點,正當其抱著包裹簽字確認收貨時,偽裝成快遞員的民警們迅速出擊,將其當場抓獲。

與此同時,另一路抓捕民警也已趕至礦山路快遞點將在此等候的范某抓獲,而參與該起案件的申某也在當天被陽新縣公安局民警抓獲。

迷途深陷 昔日“風光”老板投資失利沾上毒品

為做到人贓俱獲,民警拆開了包裹查驗,在將暗藏在辣椒醬瓶子中的一袋袋毒品取出時,謝某自知無法抵賴,這才低下了頭。

警方從辣椒醬瓶子中找出毒品

經清點,民警在快遞包裹的8罐辣椒醬裡找到99袋近2萬顆的“麻古”,重約2公斤。

謝某、范某歸案后,專案民警連夜對他們進行審訊,但面對民警訊問,他們隻一味聲稱知曉難逃法律的制裁,但對於案件詳情閉口不談,企圖蒙混過關。

見此,民警轉換審訊思路,耐心地與他們談感情、談家庭、談法律、談事業.....並在了解謝某十分惦念家中妻兒后,民警柔情執法,安排謝某與其妻子、哥哥見了一面。直到見到愁容滿面的妻子,謝某的心理防線終於崩潰,痛哭流涕,如實供述了犯罪事實。

原來,1967年出生的謝某,曾在家人的眼中是優秀的代表。20世紀初,看到身邊人經商賺得盆滿缽滿,謝某轉而經商,從事建筑、石材等生意,日子過得紅紅火火。

近兩年,謝某因為經營不善出現虧損,時有債主上門催債。無奈之下,謝某隻好結束了生意,時常靠打麻將來發泄心中的煩悶,也就是在此他認識了常混跡牌場的申某、范某等人,經他人唆使用毒品來排憂。

今年5月,申某找到謝某、范某,稱其有朋友能以低價弄到一批毒品,隻需每人出資1萬元錢,就可以弄到這批貨,再高價轉手賣給吸毒人員,既能滿足自己吸食毒品的需求,還能大賺一筆來還清債務。申某的這個提議,讓身陷囹圄的謝某看到了“商機”,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這筆買賣,從而走上了這條販毒的歪路,也將自己一步步推進了深淵。

目前,謝某、范某因涉嫌販毒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偵辦中。(圖/文 劉曉曉)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