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鄖陽:下沉遍訪到一線讓“煩心事”變“暖心事”

2021年12月01日15:5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學校后面這段水泥路護欄終於安上了,我們不再擔心過往的車輛行人安全問題了……”談到這個老大難問題,湖北省十堰市鄖陽區南化塘鎮南化村支部書記尚士濤心中的擔憂終於落地。

原來,南化塘鎮中心小學后面的水泥路護欄缺失,旁邊又有深溝,影響車輛行人出行安全,群眾反映未得到及時解決,久而久之,變成了周邊群眾的“煩心事”。

這個情況,村支部先后向多個部門反映,希望能盡快解決,由於資金、所屬產權等問題,遲遲沒有解決。就在村支部一籌莫展時,事情有了轉機。在一次下沉遍訪過程中,該鎮紀委在走訪過程中,得知了這件困擾干群的“麻煩事”。

該鎮紀委迅速將具體情況反饋給鎮黨委,由鎮黨委協調該區交通局、應急管理局現場查看,提出解決方案,打破部門“壁壘”,同時積極跟進督辦,讓群眾關切問題盡快得到有效解決。今年9月,800米防護欄終於安裝到位,周邊的群眾不再為這安全隱患“奔走相告”了。

下一步,南化塘鎮紀委堅持以點帶面、以問題促整改,突出重點督辦,壓實辦理責任。對群眾反映強烈的普遍性問題,通過發提醒函、督辦函、紀律檢查建議書等方式,推動職能部門系統整改、長效長治。此外,及時向反映人反饋辦理結果,公開通報處理結果,還群眾一本“明白賬”。(伍瑩鬆、蘭瑞峰)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辦得好|企業存安全隱患 湖北蘄春:聯合執法 停業整改
  人民網武漢12月1日電(肖璐欣)“湖北蘄春東豪包裝有限公司作業環境惡劣,未配發勞保保護用品,未配置消防設施。”11月28日,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求助,希望政府相關部門及時查處該企業的生產安全等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