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急難愁盼|網友反映自來水水質問題 湖北監利:年底前飲上長江水

2021年12月02日10:0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2月2日電 (關喜艷)自來水水質渾濁、有異物、有水垢、泥沙多……日前,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湖北監利板塊,數名網友留言反映自來水水質問題,懇請政府早日解決。對此,官方一一作出回應。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11月30日,網友W***留言,反映程集鎮新興垸村自來水自供水至今“水質混濁、有異物”,給百姓健康帶來隱患。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記者發現,9月18日,網友匿***就曾留言反映新興垸村自來水問題,稱自來水渾濁、有異物渣、水垢嚴重、大部分時間停水。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9月1日,網友Z***留言也反映程集鎮鄒集村6組自來水水質黃,泥沙多,無法使用﹔供水時間短,晚上11點至早上7點30停水、中午12點至4點停水﹔沒安裝水表。

據了解,程集鎮姚集自來水廠是通過水改項目建設而成,啟用的是地下水,地下水是硬水,屬錳、鐵、鈣等礦物質含量很高的水。該自來水廠的曝汽、過濾設備以除鐵、錳為主。所以商品水在所有盛水器內有一種白色的結晶體,即水垢,也就是一般所說的硝,它對用水器有一定的損壞,如果不定時清洗,容易堵塞偏小管道。

“您反映的情況屬實。”針對以上3名網友反映的程集鎮自來水水質問題,9月2日、22日和12月1日監利市程集鎮人民政府分別作出回應:為改善自來水水質,程集鎮姚集自來水廠應定期更換過濾石英砂、清洗水池,並對部分主管道就進行沖洗,通過上級主管部門檢測,該水廠自來水符合飲用標准,因供水設備有限沒有能力24小時供水。程集鎮內兩個水廠已與監利水務集團達成合作協議,主管已全部鋪設完畢,今年年底前可以飲上長江水。

記者梳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發現,該市其他地方也存在關於自來水水質方面的投訴。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9月11日,網友自***留言,反映監利荒湖管理區自來水肉眼可見泛黃。

9月13日,監利市荒湖管理區回應稱,“經查明,您反映的問題屬實,荒湖管理區自2018年起運行東荊河供水改造,至今年9月2日水位上漲,東荊河開始泄洪,由於流速過大,無法保証正常供水。為切實解決群眾用水之憂,目前隻能採用原地下水進行生活保障,待東荊河水位穩定,我們將第一時間進行搶修,確保水質正常,提高群眾用水質量。”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10月7日,網友j***留言稱,“龔場鎮愛民村自來水都是暗紅色且帶有泥沙,早上連刷牙喝到口裡都有澀澀的味道。”

對此,10月11日,監利新溝鎮人民政府回應稱,龔場鎮已安排自來水廠職工加大巡查力度,做到發現管網損壞及時修復﹔同時已啟動自來水水源置換工程,引東荊河水作為該鎮的自來水水源地。該項目2021年12月底完工。屆時,龔場鎮能喝上干淨、衛生、安全的自來水。

收到回復后,網友j***點亮五顆愛心表示滿意。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市糧食流通發展“十四五”規劃出爐 糧油提質、擴容、增效
  人民網武漢12月2日電 近日,武漢市發布了《武漢市糧食流通發展“十四五”規劃》。該市將不斷完善糧食收儲體系、構建糧食應急保障供應體系、全面推進糧食產業高質量發展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