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什麼是“碳達峰”和“碳中和”?這首《雙碳之歌》告訴你

2021年12月04日09:4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什麼叫做碳達峰?什麼時候要實現?什麼才是最關鍵?”

“二氧化碳年總量,某個時期最高值,達到峰值漸降低,這就叫做碳達峰。2030年要達峰,節能才是最關鍵。”

“什麼叫做碳中和?什麼才是新風尚?什麼要做排頭兵?”

“節能減排又植樹,二氧化碳要抵消,二氧化碳淨排零,也就實現碳中和。2060年前實現,中國擔當有智慧。”

……

國際志願者日到來之際,武漢生態環境志願者唱響《雙碳之歌》,此歌曲由自廣西民歌改編,號召大家一起為節能減排做貢獻,倡導綠色低碳新風尚。(張沛 王郭驥)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辦得好丨晚班地鐵無接駁公交 湖北鄂州:已延長公交運營時間
  人民網武漢12月4日電 (肖璐欣)鄂州地鐵站葛店南站末班車到站后,乘客到鄂州其他地區無公交車接駁,10月11日,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湖北省鄂州市華容區版塊建議,“公交車的營運時間應與地鐵的營運時間同步。”鄂州新市民公共汽車客運有限公司回復:“已於10月15日將夜班公交運營時間由18點至21點延長為18點至22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