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急難愁盼|醫保住院滿15天必須出院?官方:無此規定 已約談醫院整改

2021年12月07日08:0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2月7日電 (肖璐欣)醫保規定住院半個月必須出院或轉院,危重病人住院半個月就要求出院再辦理入院?近日,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醫保住院每半個月要出院再入院問題。針對網友留言,湖北省宜昌市衛生健康委、市醫療保障局回復稱,醫療保險政策沒有規定患者每次住院天數,已約談涉事醫院,要求其對相關問題進行整改。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我父親在宜昌市民福醫院住院,身患尿毒症、心、腦、肺、腸胃消化道出血等多種基礎病,醫院下達了病危通知書。”網友留言稱,醫院告知醫保規定住院半個月必須出院或轉院,由於老人一直被作為重危病人管理,“我們隻得先出院緊接著辦入院全自費半個月,然后再出院、再辦入院享受醫保半個月。”

針對留言,宜昌市衛生健康委、市醫療保障局回復: 醫保經辦機構在醫療機構服務協議中已明確,醫療機構不得要求未達到出院標准的參保人員提前出院或自費住院。

宜昌市衛生健康委、市醫療保障局已約談宜昌民福醫院,要求其對未正確宣傳醫保政策、未履行協議約定等問題進行整改﹔要求醫院加大醫保政策宣傳力度,提高參保人員對醫保政策的知曉率和群眾滿意度﹔不得要求未達到出院標准的參保人員提前出院或自費住院。同時,已督促該醫院將患者全額自費結算費用進行醫保結算。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急難愁盼|醫保住院滿15天必須出院?官方:無此規定 已約談醫院整改
  人民網武漢12月7日電 (肖璐欣)醫保規定住院半個月必須出院或轉院,危重病人住院半個月就要求出院再辦理入院?近日,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醫保住院每半個月要出院再入院問題。針對網友留言,湖北省宜昌市衛生健康委、市醫療保障局回復稱,醫療保險政策沒有規定患者每次住院天數,已約談涉事醫院,要求其對相關問題進行整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