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鄖陽:在干中“學、研、提”為工作增質效

2021年12月08日15:4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湖北省十堰市鄖陽區紀委監委認真貫徹落實“四邊”工作法,大力推進“干中學、干中研、干中提”,全面構建工作閉環,提升工作質效。

堅持“干中學”,讓“電量”始終“滿格”。利用“周夜學、月研學”聘請專家講、業務骨干談、干部互動學等方式,深入學習和解讀黨紀法規、監督執紀審查流程、辦案程序安全等知識,解決干部在工作中的疑惑。採取“師徒結對幫帶”“室組地協作辦案”方式,讓干部在實戰中學本領、提能力。

堅持“干中研”,讓“難題”有效“破解”。針對工作中突出和疑難問題適時開展調研,尋找解決問題的突破口。先后針對信訪問題開展調研,提出“七責同問”管理法,壓實了辦訪責任﹔針對村級紀檢委員履職難問題開展調研,推出“村村交叉監督”工作法,提升了監督質效﹔針對同級監督執行難問題開展調研,創新“問題專報”載體,破解了同級監督“過軟”難題。

堅持“干中提”,讓“效能”不斷“升級”。不斷總結完善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先后總結完善了回訪教育“一對一幫扶”、案件辦理“七制管理”等工作經驗,提升了工作效能。成立3個寫作小組,堅持每周以宣傳和信息形式,總結各科室工作中的經驗做法,鍛造人人“能說會寫善戰”的鐵軍隊伍。

據悉,今年以來,該區紀委監委共組織紀檢干部開展夜學和研學38次,干部面對面、點對點實戰研學達50余次。開展調研32次,解決監督難題11個。(王小軍 周鵬 王從龍)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市硚口區:多措並舉打造武漢最優營商環境城區
  武漢市硚口區第十二次黨代會以來的五年,硚口區行政審批局對標先進城區,推進“高效辦成一件事”和智慧城市建設,加強重點領域改革,不斷提升政務服務質量和便民服務廣度和深度,力求審批事項最少、流程最優、材料最簡、效率最快、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反映最好。全力打造服務型政府,當好“店小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