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竹溪:任前“話廉” 筑牢干部廉潔防線

2021年12月08日10:4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這次廉政談話讓我倍感溫暖,教育在先、預防在前,是對我們村干部真正的關心和愛護啊。”日前,湖北省竹溪縣泉溪鎮對新當選的村兩委干部進行任前廉政談話,該鎮成佳河村書記、主任趙華在接受談話后表示。

隨著該縣15個鄉鎮村兩委換屆工作的陸續完成,新任干部任前廉政談話活動隨之進行,這也是該縣嚴把干部選拔任用廉潔關,常態化開展任前廉政談話,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干部選拔任用全過程的具體體現。

“任前廉政談話,體現的是組織對新任干部的嚴管與厚愛。目的在於讓干部受到教育,不斷增強廉潔自律意識、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提振干事創業內生動力。”該縣紀委常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黎桂明表示。

近年來,按照新修訂的《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等法規制度要求,該縣紀委監委認真履行任職談話制度,堅持領導干部“逢提必談”,廉政談話內容從講政治、守紀律、守規矩、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履職盡責等方面入手,做到把責任講清、把紀律規矩講清、把履職要求講清。實踐中,根據領導干部不同層級、崗位,圍繞職能職責和廉政風險點,有的放矢、突出重點進行廉政談話,確保談話效果。

與此同時,該縣紀委監委還將開展廉政談話向紀法測試、廉政黨課、警示教育等方面延伸,不斷豐富廉政談話的內涵。今年以來,已對平職交流、輪崗和提拔的171名科級干部開展了任前廉政談話,結合鄉鎮村兩委換屆,由鄉鎮黨委組織對15個鄉鎮新任村兩委干部講廉政黨課,開展任前廉政談話,結合黨風廉政建設宣教月活動,組織黨員干部觀看《潰堤的貪欲》警示片及法院庭審實錄、參與“紀法同行”黨紀法規知識測試。通過多種形式常吹“廉潔風”,把好領導干部任前“廉潔關”,系好履新任職“第一扣”,確保履新干部在新的工作崗位上開好頭、起好步。(李代辛 郭鑫)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竹溪:任前“話廉” 筑牢干部廉潔防線
  “這次廉政談話讓我倍感溫暖,教育在先、預防在前,是對我們村干部真正的關心和愛護啊。”日前,湖北省竹溪縣泉溪鎮對新當選的村兩委干部進行任前廉政談話,該鎮成佳河村書記、主任趙華在接受談話后表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