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急難愁盼丨正在休的產假可以延長嗎?湖北孝感:按新政延長

2021年12月09日08:0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2月9日電 (郭婷婷)“正在休產假的女員工是否可以按剛剛公布的《湖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延長產假60天?如果用人單位不執行怎麼辦?”湖北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提出疑問。湖北省孝感市雲夢縣人社局回復稱,按照新政策執行。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湖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湖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等地方性法規的決定》已由湖北省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於2021年11月26日通過,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其中第三十一條“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婦女,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產假60天,其配偶享受15天護理假﹔3歲以下嬰幼兒父母每人每年享受累計10天育兒假”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新的條例已公布並實施,正在休產假中的女員工是否可以參照新條例來休假呢?如果用人單位不按新條例執行應該怎麼解決?針對網友的提問,雲夢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復道:“至2021年11月26日還在休產假的婦女,按新政策執行。用人單位不予以執行可以向雲夢縣勞動保障執法大隊反映。”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省今年新建成停車泊位9.35萬個 超額完成年度建設目標
  “讓出菜地建起停車位,門口的路不堵了。鄰裡關系和諧多了!”11月17日,家住湖北仙桃市龍華山街道何李社區四組的曾冬桂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