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今年新建成停車泊位9.35萬個 超額完成年度建設目標

2021年12月09日08:1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讓出菜地建起停車位,門口的路不堵了。鄰裡關系和諧多了!”11月17日,家住湖北仙桃市龍華山街道何李社區四組的曾冬桂說。

  截至10月底,湖北省今年已新建成停車泊位9.35萬個,超額完成年度建設目標。其中,路內停車泊位佔總數的29.23%,路外停車泊位佔70.77%。按投資性質區分,政府投資建設泊位約佔總數八成。

  停車位的使用和管理更加智能。根據省域范圍內智慧平台建設數據普查,截至11月初,全省已有10個市州搭建智慧停車平台,納入平台管理泊位約55.1萬個,注冊190.8萬用戶,基本形成停車數據信息網,極大提升了泊位資源利用率及管理效能。

  各地都在積極利用“金邊銀角”空閑土地建停車位。黃石市協調各城區將全市收儲閑置用地改建為臨時停車場﹔興山縣突出解決老舊小區停車難問題,加快老舊小區改造和閑置地塊新建改建停車場(位)建設﹔孝感市完成智能共享停車總體規劃編制、停車大數據平台、停車APP建設等。(記者周三春、通訊員侯繼光、彭健)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省今年新建成停車泊位9.35萬個 超額完成年度建設目標
  “讓出菜地建起停車位,門口的路不堵了。鄰裡關系和諧多了!”11月17日,家住湖北仙桃市龍華山街道何李社區四組的曾冬桂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