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蘄春:九個專項整治督促整改問題395個問責72人

2021年12月09日10:0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蘄春某鄉鎮中學副校長鄭某未經學校同意,以補助的名義,違規為6名食堂管理人員從食堂收入中列支費用,鄭某受到警告處分,違規資金已全部清退。”近日,湖北蘄春縣紀委監委通報9起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在當地黨員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按照省市紀委統一安排,今年8月份,蘄春縣紀委監委部署開展社會殯葬中介服務中侵害群眾利益問題、不合理醫療檢查問題、“四好農村路”建設中腐敗和作風問題、物業管理領域侵害群眾利益問題、“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據)等9個方面的專項整治,緊盯民生痛點堵點難點,大力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深挖徹查侵害群眾利益的行為,切實維護群眾切身利益。

專項整治啟動后,該縣紀委監委按照“三個一”的工作方法(即一個項目、一個方案、一個專班),督促9家主責單位結合職責涉及的整治項目,制定專項整治方案,成立分管領導帶聯絡員的工作專班,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全面開展自查自糾,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同時該縣紀委監委積極開展問題線索“大起底”、明察暗訪“大檢查”、定期會商“大調度”,以有力有效監督推動專項整治走深走實。

為提升專項整治實效,該縣紀委監委在電視台、微信公眾號、門戶網站等設立9個專項整治舉報專欄,公開舉報投訴電話,廣泛收集問題線索。對於群眾反映的問題線索,堅持快查快辦,嚴查嚴辦,持續形成強烈震懾。同時針對查辦的典型案件強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督促相關部門、相關行業整改問題,建章立制,確保實現“查辦一案、規范一片、治理一域”的治本效果。

截至目前,該縣紀檢監察機關督促指導9家主責單位整改問題395個,清退各類違規資金32.99萬元,建立健全制度8個,問責處理72人,發布典型案例通報2期。

“群眾最關心什麼問題,就重點整治什麼問題。”該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加大執紀問責力度,從嚴查處一批侵害群眾利益的違紀違法問題,以專項整治的實際成效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 (徐鴻鈞、趙勇杰)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博昊濟學基金會資助湖北大學1160名學子
  8日,湖北大學252名學子獲得博昊濟學基金會的資助。這是該基金會為慶祝湖北大學九十周年校慶而特別增加的第二批資助,該校在2021年有558名學子獲得每年10000元人民幣的博昊助學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