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辦得好丨跨城通勤車次取消 湖北孝感:優化方案 車次增加

2021年12月10日07:5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2月10日電 (肖璐欣)“我是一名在武漢上班家住孝感城區的普通市民,一直都乘坐漢孝城際作為通勤工具,享受著城際鐵路的便利。今年以來,高峰時間段沒有增加車次,反而取消了便利孝感人民的車次。”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迫切希望解決交通痛點,真正實現漢孝同城。湖北省孝感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回應稱,已經啟動優化武孝城際鐵路運營方案的相關工作。

“自8月3日之后,早上7點25分從孝感到漢口的車次取消,最早到漢口的車次在9點之后,同時從漢口返回孝感的最后一班車次也變成了18點20分。”該網友說,“這給我們的生活和工作都帶來了極大不便。”

12月3日,孝感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回應稱,“武孝城際運行列車由鐵路武漢局統籌安排列車運行時刻表。前期已多次與湖北城際公司、武漢鐵路局進行了對接,希望加開列車並優化方案。”目前,由湖北城際公司牽頭,已經啟動優化武孝城際鐵路運營方案的相關工作。近日,記者在12306網站上查詢到,早上7點25分從孝感到漢口的車次已經開通,晚上從漢口到孝感的車次有19點51分和20點40分兩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火車時刻表截圖

火車時刻表截圖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辦得好丨跨城通勤車次取消 湖北孝感:優化方案 車次增加
  人民網武漢12月10日電 (肖璐欣)“我是一名在武漢上班家住孝感城區的普通市民,一直都乘坐漢孝城際作為通勤工具,享受著城際鐵路的便利。今年以來,高峰時間段沒有增加車次,反而取消了便利孝感人民的車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