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房縣:積極推進清廉村居建設

2021年12月10日10:4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現在村裡的補助資金對象和各類收入支出情況都公開了,賬目清楚、明白,我們村裡形成了清廉的好風氣。”日前,在湖北十堰房縣軍店鎮中村村的“三務”公開欄前,幾位村民正談論著該村財務公開情況。

為深入推進清廉房縣建設,打造清廉村居示范點,房縣軍店鎮將“清廉村居”建設納入黨風廉政建設和基層黨建重要內容,採取先試點后推廣的形式,在該鎮中村村積極推進清廉村居建設。

在村黨群服務中心,打造了清廉議事室,開設了清廉圖書室,在辦公區域營造濃厚的廉潔文化氛圍,增強了黨員干部的廉政意識,擰緊了思想總關口。在村民小區內積極打造融教育性、觀賞性、藝術性於一體的廉潔文化陣地,將清廉教育融入村民日常生活中,將百姓喜聞樂見的休閑方式與廉潔文化相結合,寓教於樂。並把廉潔文化建設與文明村創建等工作緊密結合,實現組織監督與群眾監督“1+1> 2”的“大格局”。

同時,中村村還深入挖掘優秀傳統文化、家風家訓等文化內涵和現實教育意義,開展有特色的廉政教育,弘揚崇德向善、尊老孝親、扶危濟困、扶弱助殘等傳統美德,推進“清廉進鄉村”“廉潔進家庭”活動,大力宣傳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優秀村干部,潛移默化影響黨員干部群眾,營造風清氣正的社會風氣。通過召開戶院會,收集民情民意,及時解決困擾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今年以來,召開戶院會50余次,收集民情民意37條,協調解決問題19件。

“在推進清廉村居建設過程中,我們堅持教育引導、實踐養成、制度保障三管齊下,與鄉村振興工作融會貫通,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社會氛圍,助力建設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房縣軍店鎮紀委書記表示。(張環)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房縣:積極推進清廉村居建設
  “現在村裡的補助資金對象和各類收入支出情況都公開了,賬目清楚、明白,我們村裡形成了清廉的好風氣。”日前,在湖北十堰房縣軍店鎮中村村的“三務”公開欄前,幾位村民正談論著該村財務公開情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