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鄖西:以考促學 以學促廉 讓黨紀黨規“常在線”

2021年12月10日14:4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這次考試是幫助我查缺補漏的一個好機會,我一定要把業務知識學深悟透、學以致用,爭當新時代紀檢監察標兵。”剛剛走出知識測試考場的室唐明月說道。

近日,湖北省鄖西縣紀委監委以“崗位大練兵”活動為契機,開展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實施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等內容的知識測試活動。

知識測試採取閉卷方式進行,組織嚴密,紀律嚴明。測試內容緊緊圍繞《條例》出台的背景、意義、法條的理解運用等紀檢監察干部應知應會知識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知識,設置單選、多選、判斷等多種題型,對機關紀檢監察干部理論知識學習進行一次全覆蓋、無盲區的檢測。

通過學考結合、以考促學,使紀檢監察干部深刻領會黨內法規、法律精神實質,提高自身素質,更好地運用黨內法規、法治思維指導實際工作,在履行監督執紀問責責任中敢抓敢管、勇於監督。

“考試是一種檢驗,更是一種促進。”“法律條文光靠死記硬背容易忘記,測試之后明顯感覺記憶深刻了。”該縣紀委監委案件管理室白杰說,將以此次測試為契機,結合崗位職責,運用好、實踐好《條例》精神,規范高效履行監督調查處置職能。

“紀檢監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政治過硬、本領高強,通過考試推動大練兵、大學習氛圍的形成,提升素質,提高能力和水平,打造學習型機關,磨礪懲惡揚善的利劍,鍛造監督執紀的鐵軍。”該縣紀委監委負責同志表示,下一步,將把貫徹條例精神與業務工作統籌結合,引導廣大紀檢監察干部在學習中啟迪智慧、踐行宗旨,更好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周偉)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鄖西:以考促學 以學促廉 讓黨紀黨規“常在線”
  “這次考試是幫助我查缺補漏的一個好機會,我一定要把業務知識學深悟透、學以致用,爭當新時代紀檢監察標兵。”剛剛走出知識測試考場的室唐明月說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