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急難愁盼|養豬場臭味嚴重影響居民生活 湖北南漳:指導建設糞污處理設施

2021年12月11日07:5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2月11日電 (郭婷婷)“農田被佔為養豬場,臭味影響周邊居民生活,污水排進河裡……”12月2日,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湖北省南漳縣城關鎮車家店村六組養豬場因環保措施不到位,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問題,懇請領導解決。對此,南漳縣農業農村局回復:加強監管和巡查,糞污收集處理設施在完成建設前不得從事養殖行為。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豬場位於沐浴小學前往車家店的沿線路上。沿途均為農田,部分還是縣政府規定的糧食基地,兩邊為住戶。這樣的地塊卻單獨設置了兩處養豬場,距離住戶不過幾百米,環保措施極差,但凡刮風,就會臭味熏天。”網友稱,“希望家鄉能夠山清水秀,希望領導嚴查,責令轉移養豬場,還鄉村美好空氣和水源。”

據調查,網民所投訴的生豬養殖場位於南漳縣城關鎮車家店村六組,兩棟豬欄分屬兩戶經營。業主周某某的養豬場於2016年5月建成,欄舍面積425平方米,年飼養量250頭左右,現存欄生豬40頭,其中架子豬35頭,母豬5頭,屬小型規模養殖。豬場建有80平方米干糞堆積棚一個,110立方米尿液收集池一個,通過實地查看,該豬場無外排行為。業主馮某某的養豬場在2016年9月建成,欄舍面積120平方米左右,年養殖規模在60頭左右,屬家庭小型規模養殖,建成后基本是出租他人經營,今年由於受非洲豬瘟疫情的影響,一直處於空欄狀態,豬場建有一個1.5立方米尿液收集池,無其他糞污處理設施。

實地調查后,12月9日,南漳縣農業農村局回應稱,城關鎮畜牧中心要加強對周某某養殖場的日常監管和巡查,督促其及時清理糞污,確保糞污不外排,實現資源化利用,減少對周邊農戶的影響﹔同時,指導馮某某養殖場配套建設糞污收集處理設施,在完成建設前,不得從事養殖行為。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急難愁盼|養豬場臭味嚴重影響居民生活 湖北南漳:指導建設糞污處理設施
  人民網武漢12月11日電 (郭婷婷)“農田被佔為養豬場,臭味影響周邊居民生活,污水排進河裡……”12月2日,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湖北省南漳縣城關鎮車家店村六組養豬場因環保措施不到位,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問題,懇請領導解決。對此,南漳縣農業農村局回復:加強監管和巡查,糞污收集處理設施在完成建設前不得從事養殖行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