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棗陽紀委監委:精准施訓 提升紀檢干部履職能力

2021年12月11日08:4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從理論高度到業務知識,這次培訓涵蓋面廣、系統性強,對我們今后日常監督過程中如何精准開展監督執紀有很大的幫助,作為紀檢系統的新兵,這真是一次難得的充電機會......”近日,湖北省棗陽市紀委監委舉辦全市紀檢監察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培訓班,該市興隆鎮紀委書記郭麗娟直呼“收獲滿滿”。

鄉鎮換屆后,棗陽市50余名紀委書記、紀委副書記、專職紀檢監察干部中近一半是新面孔。為幫助新任紀檢監察干部邁好“第一步”、提升履職能力,該市紀委監委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精心安排師資力量,周密設計培訓課程,對全市150余名紀檢干部進行為期兩天半的培訓。

“本次培訓在課程的設置上,聚焦解決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和問題,確保培訓的針對性、實效性和實用性。”該市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夏長清介紹。

為在有限的時間內獲得最好的培訓效果,該市紀委監委既注重教學傳輸,也注重交流引導,將晚上時間充分利用起來,參訓人員圍繞學習培訓內容展開大討論,從學習收獲、參學體會、日常工作遇到問題等方面展開。

“講到黨政紀處分文書中存在的問題時,我的心裡咯噔一下,回想我手上正在起草的一個文書,也存在不規范的情況……”新進紀檢干部楊宇在培訓一結束,就趕緊對照課堂上講授的要點對辦案文書進行修改完善。

“紙上談兵”不如“沙場練兵”。據悉,該市紀委監委還通過片區聯合辦案、幫帶結合、跟班學習、輪流接訪等“體驗式”實戰培訓,供需對接、精准“滴灌”,提升基層紀檢干部辦信辦案實戰能力。

“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是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推動全員培訓‘升級再升級’,採用各種形式為干部提供更豐富、更有效的學習機會,在實訓實操中提高本領,增強履職能力,著力鍛造一支全面過硬的紀檢監察干部鐵軍。”棗陽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郭荔玲、康莎)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蘄春:嚴厲打擊惡意舉報 持續規范信訪舉報秩序
  近日,筆者從湖北省蘄春縣紀委監委獲悉,由該縣紀委監委移交的張某某非法信訪問題線索經過司法機關依法偵辦、起訴審判,張某某因犯敲詐勒索罪、尋舋滋事罪被一審判處有期徒刑五年二個月,並處罰金五千元,這是該縣紀委監委嚴厲打擊惡意舉報,規范紀檢監察信訪舉報秩序取得的又一個重要成果。 據了解,現年60歲的張某某系蘄春縣橫車鎮白鶴林村無業居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