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急難愁盼|貨車超限超載拋洒揚塵 湖北鄂州:形成台賬督促整改

2021年12月12日08:2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2月12日電 (王郭驥)貨車拋洒揚塵、超限超載……今年6月,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湖北鄂州貨車運行亂象,希望有關部門加強治理。針對留言,12月8日,鄂州市城管和文化支隊回復,已對城區5條道路開展揚塵整治,同時形成問題台賬,督促相關責任部門對照問題清單進行整改。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江碧路和發展大道的貨車拋洒揚塵,石頭子落下來幾次差點都打到我的車。”網友留言稱,“老百姓要的是美麗宜居的鄂州,鄂州的營商環境也需要潔淨的空間!”

據介紹,江碧路、吳楚(發展)大道貨車拋洒揚塵的成因有三方面:一是沿線貨場、停車場、堆料場、在建工地、商混站等物料未按要求覆蓋、進出口道路未硬化、未設置沖洗設施,導致揚塵及進出車輛存在輪胎帶泥上路的現象﹔二是主次干道支路的路面破損、斷頭路未硬化導致的揚塵﹔三是貨車行駛時沒有進行完整的密閉,渣土運輸車輛隨意拋撒、帶泥上路,貨車超限超載等違規行為。

針對貨車拋洒揚塵的問題,7月上旬,鄂州市城管委分管領委執法部門聯合江碧路吳楚大道屬地政府以及環保、交通、交警、住建、自然資源和規劃等部門,按照《城區道路揚塵污染防治工作實施方案》對城區5條道路開展揚塵整治。同時安排機動大隊對沿線揚塵和拋洒等問題進行摸排,形成問題台賬,明確整治任務和完成時間,督促相關責任部門對照問題清單進行整改。

8月,鄂州市城管委聯合環保、交警等部門對吳楚大道沿線車輛拋洒滴漏、車速過快、闖紅燈等違法行為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專項整治。

9月,鄂州市城管委再次對江碧路、吳楚大道沿線進行了專項問題“回頭看”督察工作,並根據問題清單的整改情況對屬地政府提出具體的要求,要求屬地政府嚴格落實常態化監管職責。

為了進一步提升治理能力,鄂州將持續加大整治力度,嚴格管控各在建工地,嚴禁渣土運輸車輛密閉不嚴、帶泥上路現象的發生,加大對路面拋洒等違法違規行為的處罰力度,主動聯合交警部門開展“治超”活動,還老百姓一個潔淨靚麗的生活空間。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一高校發揮專業優勢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
  “這是雪人”“那是花瓶”“還有小兔子”……12月11日,湖北工業大學工程技術學院藝術樓裡傳出陣陣歡笑。這是該校藝術設計系發揮專業優勢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活動之一——教職工親子陶藝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