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急難愁盼|研究生學費暴漲四萬 一條留言降回去了

2021年12月12日11:4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2月12日電(郭婷婷) 武漢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研究生臨近入學時,突然發現學費從6萬漲至10.4萬,而且沒有經過公示。8月4日,有網友向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投訴學費亂漲的現象。12月6日,湖北省政府政務督查室回復稱,網友投訴的武漢理工大學迅速進行了整改,決定對2021年入學的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MBA)仍然執行總額6萬元(2.5年)的學費標准。

據網友介紹,他是武漢理工大學管理學院2021年工商管理專業研究生。在臨近入學前,未見任何公示的情況下,學校突擊漲學費。他所在的MBA專業,學費由6萬漲至10.4萬,漲幅高達76.67%。同學們紛紛表示無法接受。

近日,記者登錄武漢理工大學官網發現,該校發布的“關於武漢理工大學2022年研究生新生學費標准的通知”中顯示,非全日制研究生(MBA)2.5年的學費標准是10.4萬元,非全日制研究生(MPACC)的學費更是高達12.8萬元。而在2020年,非全日制研究生(MBA)2.5年的學費僅為6萬,非全日制研究生(MPACC)的學費是8.8萬元。

面對學生投訴,湖北省政府政務督查室回復表示,網友反映的問題已交由湖北省教育廳辦理。經查,反映問題屬實。武漢理工大學迅速進行了整改,決定對2021年入學的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MBA)執行總額6萬元(2.5年)的學費標准,並在學校官網公示。對於明年部分專業學費上漲,學校已提前進行了公示,公布了新標准。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急難愁盼|研究生學費暴漲四萬 一條留言降回去了
  人民網武漢12月12日電(郭婷婷) 武漢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研究生臨近入學時,突然發現學費從6萬漲至10.4萬,而且沒有經過公示。8月4日,有網友向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投訴學費亂漲的現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