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張灣紀委監委以“崗位大練兵”促“能力大提升”

2021年12月14日10:4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線索查辦過程中一定要保証程序到位,特別是處置方式的審批……”近日,湖北省張灣區紀委監委組織執紀執法綜合業務平台操作專題培訓,這也是區紀委監委開展“弘揚工匠精神,崗位大練兵”活動的一個縮影。

自“崗位大練兵”活動啟動以來,區紀委監委立足崗位職責,著眼紀檢監察工作難點、弱點、痛點,開展業務“大培訓”,促干部能力“大提升”,以實踐提實效,打造紀檢監察“標兵能手”。

“解難點”,提高業務能力。為全面推進紀檢監察執紀執法信息化工作,區紀委監委組織開展執紀執法綜合業務平台操作培訓,採取理論教學與實際操作相結合的方式,對線索接收轉辦、線索處置、初步核實、審查調查措施使用等多環節進行深入講解,進一步促進執紀執法工作信息化、規范化,統一流程、提高效率,適應案件監督管理新形勢、新要求。

“強弱點”,補齊知識短板。針對年輕干部宣傳寫作“下筆難”的問題,區紀委組織新聞寫作專題培訓。從新聞的特點、文體,到紀檢監察新聞的選題與採寫等方面細致講解,鼓勵參訓學員多看、多學、多思考,了解新聞需求,找准新聞的定位和取向,以小見大、深入挖掘,不斷採寫出優質的紀檢監察精品新聞。

“堵痛點”,錘煉業務精兵。信訪舉報工作是紀檢監察機關聯系群眾的橋梁和紐帶,是查處各類違法違紀案件最重要的線索來源。針對目前基層信訪數量多、任務重、壓力大的問題,區紀委監委組織基層信訪舉報重難點工作交流。以典型信訪案例為切入口,全面闡述張灣區基層信訪形勢,敦促干部堅守問題線索“主渠道”、政治生態“晴雨表”、權力行使“觀察哨”、聯系群眾“連心橋”的職責定位,推動黨內監督和群眾監督貫通銜接,充分發揮信訪舉報工作在全面從嚴治黨中的基礎性作用。

“自開展‘崗位大練兵’活動以來,區紀委監委已累計組織三期業務培訓班,參訓200余人次,一批紀檢監察新手成長為了業務能手。”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常態化開展“弘揚工匠精神,崗位大練兵”活動,著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質硬、綜合能力強,讓黨放心、群眾滿意的紀檢監察精兵。(吳帆)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張灣紀委監委以“崗位大練兵”促“能力大提升”
  “線索查辦過程中一定要保証程序到位,特別是處置方式的審批……”近日,湖北省張灣區紀委監委組織執紀執法綜合業務平台操作專題培訓,這也是區紀委監委開展“弘揚工匠精神,崗位大練兵”活動的一個縮影。 自“崗位大練兵”活動啟動以來,區紀委監委立足崗位職責,著眼紀檢監察工作難點、弱點、痛點,開展業務“大培訓”,促干部能力“大提升”,以實踐提實效,打造紀檢監察“標兵能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