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房縣:112名受回訪黨員干部重拾初心再出發

2021年12月14日11:0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你們的談話讓我觸動很大!剛受處分時,我還覺得自已有委屈,后來經組織多次找到我談心談話,讓我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今后,我會徹底改正自己的毛病,重拾初心再出發......”近日,湖北省房縣紀委派出第八紀檢監察組收到一位受訪人員特殊的回電。

據悉,今年以來,房縣紀委切實加強對受處分黨員干部教育管理,積極開展對受處分黨員干部的回訪教育工作。針對近年來查處的違紀人員,圍繞處分執行情況、受處分人員處分后現實表現情況以及對所犯錯誤認識整改情況等內容進行。回訪人員認真填寫《受處分人員回訪教育登記表》《回訪教育談話記錄》。在教育回訪之前,對回訪對象的違紀事實及處理結果認真分析總結,對受處分黨員干部提出的合理要求以及個人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難,積極反映,幫助解決,充分體現組織的關懷溫暖。房縣紀委堅持教育與關愛相結合,回訪教育做到既有“力度”又有“溫度”,做到有“板子”也有“方子”。

回訪結束后,房縣紀委將被回訪人員的《回訪教育登記表》《回訪談話記錄》《思想和工作表現鑒定》等材料收集齊全,裝訂歸類。同時,把回訪教育和解除行政處分、恢復黨員權利相結合。在受黨紀留黨察看以上處分、行政處分期滿前后,深入受處分人單位,在考察受處分人改正錯誤情況的同時,把回訪時受處分人的悔改態度和工作表現作為解除行政處分、恢復黨員權利的重要依據。

“對受處分的干部不能‘一棒子打死’,要通過回訪教育真心關懷幫助‘掉隊’的黨員干部,讓他們能夠吸取教訓,放下包袱,以更飽滿的精神投入工作。目前,房縣紀委已回訪教育受處分黨員干部112名,下一步,還將結合實際情況靈活採取多種方式,解決受訪干部的實際困難,確保回訪教育工作全面有效。”該縣紀委第五監督室負責人介紹今年回訪教育工作成效時說道。(程劍峰)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房縣:112名受回訪黨員干部重拾初心再出發
  “你們的談話讓我觸動很大!剛受處分時,我還覺得自已有委屈,后來經組織多次找到我談心談話,讓我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今后,我會徹底改正自己的毛病,重拾初心再出發......”近日,湖北省房縣紀委派出第八紀檢監察組收到一位受訪人員特殊的回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