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找准著力點培育新增長點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1年12月15日08:4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王婧)12月14日下午,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今年全省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研究明年經濟工作。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應勇主持會議並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找准工作著力點,培育新的增長點,切實把因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把應有的正增長追回來,加快推動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王忠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建設美麗湖北、實現綠色崛起,全省經濟運行呈現全面恢復、快速增長、質效提升、穩中向好態勢,經濟發展重回“主賽道”。要充分認識到,湖北完全有基礎、有條件、有潛力實現更好發展。要鼓足干勁、全力沖刺,圓滿完成今年目標任務,確保實現“全年精彩”,統籌抓好明年一季度“開門紅”,為做好明年全年經濟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黨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科學合理確定目標任務,追求實實在在的增長、高質量的發展、綠色可持續的發展。

  會議強調,“穩”對疫后的湖北更為重要、更為迫切,對湖北明年經濟發展更為重要、更為關鍵。要切實把穩增長放在首要位置,繼續全力做好“六穩”“六保”工作。要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切實做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這篇大文章,找准湖北定位,充分發揮優勢,加快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要深入實施“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布局,推進武漢城市圈同城化發展成勢見效、“兩翼”一體化發展取得更大突破﹔要深入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促進經濟轉型升級,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加快打造現代產業體系和“51020”現代產業集群﹔要用好宏觀政策窗口期,加大項目建設力度,持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點領域風險,持續改善民生,保持社會大局穩定。要加強和完善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不斷提高領導經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省委財經委委員董衛民、曹廣晶、趙海山、張文兵、寧詠參加會議。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市場主體住所登記新規出台 擴大“一址多照”適用范圍
  湖北日報訊 (記者劉暢、通訊員李春明)12月14日,武漢市出台《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登記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相比過去,最大變化是企業在注冊時,住所登記由登記審批制改為申報承諾制,隻需填報一張《承諾書》即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