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棗陽紀委監委專項整治公証行業增強公信力和滿意度

2021年12月16日10:5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大爺,你來公証處辦理業務時,工作人員態度怎麼樣?您滿不滿意?”“非常滿意,工作人員態度非常好,我女兒女婿在國外工作,受疫情影響,不能回國辦理房屋過戶手續,我到公証處咨詢,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后,按照公証程序,本著便民的原則,運用遠程視頻溝通,為我女兒女婿辦理了遠程公証……”

近日,湖北省棗陽市紀委監委在對該市公証處開展暗訪時,隨機對辦理公証業務的群眾進行訪談,詳細了解公証處工作情況。

據了解,今年以來,棗陽市紀委監委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聚焦群眾“急難愁盼”的實際問題,圍繞群眾辦事過程中存在的腐敗和作風問題開展專項治理。棗陽市紀委監委圍繞公証行業違法違規執業、亂收費、辦事拖沓等服務問題,對公証行業開展監督檢查,通過強有力的監督,嚴肅查處公証行業發生的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端正依法執業、服務為民的行業風氣,切實改進和提升公証服務質量,增強公証公信力和群眾滿意度。

自專項治理啟動以來,該市紀委監委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的職責定位,督促該市公証處認真梳理為民服務過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針對公証處公証人員緊缺、便民措施效果不明顯等亟待解決的實際問題,督促該市公証處及時補充新鮮血液,並推行首問負責制、健全一次性告知制度、實現“零接觸”辦証、開辟“綠色通道”、提供上門服務、積極開展公証法律援助等六條便民措施,全面提升公証服務質效。同時,針對公証處梳理發現的3條作風方面問題線索,責令1名公証員作出書面檢討,對2名公証員進行提醒談話,通過強有力的監督,不斷改善公証服務,提升群眾幸福感、獲得感。

據悉,今年以來,該市公証共接待群眾法律咨詢6800多人次,辦理公証事項2000余件,發放宣傳資料800余份,辦理法律援助公証56件,提供上門公証87次。

“公証行業一頭連著政府,一頭牽著群眾,公証行業的服務好不好不僅關系著政府的公信力,也關系著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要以強有力的監督,督促公証行業為民服務更公正。”該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康莎 李明明)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棗陽紀委監委專項整治公証行業增強公信力和滿意度
  “大爺,你來公証處辦理業務時,工作人員態度怎麼樣?您滿不滿意?”“非常滿意,工作人員態度非常好,我女兒女婿在國外工作,受疫情影響,不能回國辦理房屋過戶手續,我到公証處咨詢,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后,按照公証程序,本著便民的原則,運用遠程視頻溝通,為我女兒女婿辦理了遠程公証……” 近日,湖北省棗陽市紀委監委在對該市公証處開展暗訪時,隨機對辦理公証業務的群眾進行訪談,詳細了解公証處工作情況。 據了解,今年以來,棗陽市紀委監委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聚焦群眾“急難愁盼”的實際問題,圍繞群眾辦事過程中存在的腐敗和作風問題開展專項治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