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孝南:清廉文化進村居 清風正氣沁人心

2021年12月16日12:3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走在初心路上,名言警句格外醒目﹔來到清風廊,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深入人心﹔進入黨員群眾活動大廳,回遷小區建設全程躍然眼前……近日,在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區濱河南岸小區裡,廉潔元素隨處可見,“廉”味十足。

今年以來,孝南區臥龍鄉緊緊圍繞清廉建設工作布局,在開展清廉村居工作上繪就具體“路線圖”,以“清廉班子、清廉干部、清廉村務、清廉民風”為建設目標,縱深推進清廉村居建設,打通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最后一公裡”。

“清廉建設要用制度‘保駕護航’。”臥龍鄉黨委委員、紀委書記丁培介紹道,除了優化村支部、村委會的運行機制,臥龍鄉紀委聚焦打通毛細血管,創新制定了《臥龍鄉村級黨組織紀檢委員(監察信息員)履職手冊》與《臥龍鄉村級“小微權力”清單事項流程圖》,讓村級紀檢委員“看圖干事、照單操作”,將收集到的“三務公開”不及時、財務報賬手續不齊全等問題報鄉紀委核實處理,以執紀問責推動“小微權利”規范運行,切實保障群眾的參與權、知情權、監督權。

“‘小微權利’清單推行后,規范了三資管理,提升了服務效率,15個村規范辦事流程547件,受益群眾300余人次,有效保障了村級各項公共事業的順利進行。”丁培言語中難掩自豪。

下一步,孝南區臥龍鄉紀委將進一步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搭建黨群“連心橋”,打造服務群眾的“貼心家園”,開展好先進典型選樹、道德“紅黃榜”、村灣“小六長”等系列活動,全面筑牢拒腐防變基石,讓廉政清風注入村居各個角落。(胡孝軒)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孝南:清廉文化進村居 清風正氣沁人心
  走在初心路上,名言警句格外醒目﹔來到清風廊,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深入人心﹔進入黨員群眾活動大廳,回遷小區建設全程躍然眼前……近日,在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區濱河南岸小區裡,廉潔元素隨處可見,“廉”味十足。 今年以來,孝南區臥龍鄉緊緊圍繞清廉建設工作布局,在開展清廉村居工作上繪就具體“路線圖”,以“清廉班子、清廉干部、清廉村務、清廉民風”為建設目標,縱深推進清廉村居建設,打通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最后一公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