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護理職教集團:做強做大做精護理專業 提高人才培養質量

2021年12月18日10:0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2月17日,湖北護理職教集團換屆大會在湖北職業技術學院成功召開,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理事會。會議總結了集團成立以來的工作,修訂了集團章程、管理制度、工作程序,強化了內部機構工作協調職能,研究部署了下一階段的工作。

湖北護理職業教育集團成立於2013年。經湖北省衛生廳、湖北省教育廳批准,以湖北職業技術學院為牽頭單位組建第一屆理事會。2021年6月集團成功入選教育部第二批示范性職業教育集團培育單位。

據了解,集團自成立以來,充分發揮職業院校、行業協會、醫療機構以及加盟企業的各自優勢,優化職業教育資源配置,促進優質教學資源共建、共享,做強、做大、做精護理專業,提高人才培養質量,為湖北衛生職業教育事業和經濟社會發展服務。

作為集團的牽頭單位,2013年湖北職業技術學院積極組織集團內的省護理學會、中高職院校、醫院聯合開發了湖北省中高職銜接護理專業教學標准,出版了一整套高職護理專業教材。2020年籌劃出版“兩湖”版高職高專護理專業教材。帶動集團內各學校對口支援新疆博爾塔拉職業技術學院,促進該校的護理專業建設。湖北職業技術學院將繼續發揮牽頭單位作用,為集團事業發展更大更強發揮更大的作用。(盧雅雪)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一壺小黃酒 飄香振興路
  眼下正值黃酒釀造的黃金期。這兩天,在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區賽武當自然保護區營子村,村民們正忙活著蒸飯、投料、拌曲、釀造黃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