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鄂州市紀委監委:嚴懲停車收費“微腐敗”追責問責13人

2021年12月18日10:0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你們停車場的收費標准是多少?有沒有相關的法律依據?有沒有進行審批和公示?”日前,湖北省鄂州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工作人員對市區各單位、小區進行暗訪,排查停車收費“微腐敗”專項問題。

今年以來,市紀委監委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針對群眾普遍關注、反映強烈的停車難、收費貴等民生痛點,持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讓群眾在反腐“拍蠅”中得到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把停車收費問題監督與完善制度、促進治理貫通起來。市紀委監委督促市發改委、市場監督管理局、住建局、城管委、公安局等5家主管部門制定專項治理方案,督促加強日常監管﹔聚焦各方責任落實、規模較大的停車場建設運營,以及道路停車泊位的設立運營等方面情況進行靶向監督、精准糾治﹔強化常規巡察,堅持標本兼治,系統推進以案促改。

截至目前,針對停車收費“微腐敗”問題,市紀委監委督促相關責任部門開展廉潔風險排查94家次,開展行政執法檢查140家次,整改規范問題28個,行政執法立案3件,督促審計部門開展專項審計,追責問責13人,推動整改問題8個。(歐陽睿、鄭博)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一壺小黃酒 飄香振興路
  眼下正值黃酒釀造的黃金期。這兩天,在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區賽武當自然保護區營子村,村民們正忙活著蒸飯、投料、拌曲、釀造黃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