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丹江口:為受到不實舉報的村組干部澄清正名

2021年12月20日15:0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經鎮紀委詳細核查,被反映人不存在舉報人反映的違紀違規問題,舉報問題不屬實。”12月17日上午,湖北省丹江口市六裡坪鎮紀委會同鎮政法辦、公安派出所等單位負責同志在孫家灣村村委會會議室召開村組干部及黨員、群眾代表大會,對1起不實舉報予以公開澄清。

近日,該市六裡坪鎮紀委收到三名群眾實名舉報該鎮孫家灣村黨支部書記李元超等5名村組干部在精准扶貧、土地流轉、惠民補貼、工程項目等方面存在優親厚友、徇私舞弊等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

六裡坪鎮紀委立即成立調查組,深入現場走訪調查,對舉報問題逐一進行細致核實,通過收集多方証據,最終查明舉報人反映的問題均不屬實。經調查,三名舉報人因對村委會落實低保政策存在質疑,認為自己符合享受低保政策條件而未被村委會納入申請辦理低保對象,故心生怨恨,聯名進行舉報。查清事實后,六裡坪鎮紀委會同有關單位第一時間在孫家灣村召開干部澄清正名大會,對李元超等5名村組干部受到不實舉報問題進行了澄清正名。

為受到不實舉報的黨員干部澄清正名,體現了黨委、紀委旗幟鮮明為敢於擔當的干部撐腰鼓勁的鮮明態度,以及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堅定決心。

今年以來,六裡坪鎮紀委切實履行監督責任,在從嚴查處黨員干部違紀違法問題的同時,准確把握“三個區分開來”,廣泛宣傳信訪舉報政策法規,引導群眾實事求是、客觀公正、依法依規舉報,規范信訪舉報秩序,從源頭上防止誣告、錯告及打擊報復行為的發生。截至目前,已為11名受到不實舉報的干部進行了澄清正名。

通過當面反饋、會議通報、書面澄清等方式及時為敢於擔當、主動作為而受到不實舉報的黨員干部澄清正名,消除負面影響,為擔當善為者撐腰鼓勁,更好地保護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使他們放下包袱、輕裝上陣,達到了澄清一件,教育一片的效果,在全鎮營造了激勵干部敢擔當、善作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圍。(張家國、陳珊、王德華)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丹江口:為受到不實舉報的村組干部澄清正名
  “經鎮紀委詳細核查,被反映人不存在舉報人反映的違紀違規問題,舉報問題不屬實。”12月17日上午,湖北省丹江口市六裡坪鎮紀委會同鎮政法辦、公安派出所等單位負責同志在孫家灣村村委會會議室召開村組干部及黨員、群眾代表大會,對1起不實舉報予以公開澄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