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綻放冰雪激情 傳遞冬奧夢想 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在鄂啟動

2021年12月20日09:0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19日晚,以“圓夢冬奧 同享未來”為主題的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在湖北啟動。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等共同按鍵啟動。苟仲文、王忠林致辭。

  苟仲文說,近年來,在習近平總書記“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偉大號召下,全國群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空前高漲,大江南北冰雪運動蓬勃發展,成為健康中國的一道亮麗風景線。本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全國開展一系列群眾喜聞樂見、舉步可就的惠民、便民、利民冰雪賽事活動,全面展示群眾性冰雪運動發展成果,展現人民群眾健康向上的精神狀態,表達全國人民對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的堅定信心。希望社會各界廣泛參與、全力支持,推動中國冰雪運動蓬勃發展,助力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促進健康中國加快建設。

  王忠林說,本屆全國大眾冰雪季首次走進中部,綻放冰雪激情、傳遞冬奧夢想,必將有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重要指示落地生根,有力推動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形成全國聯動、遍地開花之勢,為成功舉辦冬奧、建設體育強國注入強勁動能、匯聚磅礡力量。湖北冰雪資源豐富,是冰雪運動的理想地、冰雪人才的孵化地,承辦了系列重大冰雪賽事活動,冰雪運動已成為全民健身的新時尚、消費升級的新亮點、靈秀湖北的新名片。我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全力推動冰雪運動蔚然成風、冰雪經濟破繭成蝶、冰雪旅游崛起成峰,打造全國冰雪運動南展示范區,讓更多冰天雪地變成金山銀山,為建設體育強國貢獻更大湖北力量。

  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主會場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湖北省人民政府、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共同主辦,在武漢、恩施、神農架三地同步舉行。本屆冰雪季將貫穿整個2022年北京冬奧會期間,開展全國青少年冰球邀請賽、全國冰壺邀請賽等競技體育賽事活動以及冰雪旅游節、攝影大賽、游園會等系列主題活動,打造集文化、旅游和體育於一體的綜合型冰雪盛會,充分展示湖北獨特的冰雪資源和地域魅力,為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營造良好氛圍,為“十四五”期間冰雪運動持續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啟動儀式前,局省領導一同參觀了中國冰雪運動成果展。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劉國永,省及武漢市領導郭元強、董衛民、肖菊華、程用文出席啟動儀式。(記者楊念明)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綻放冰雪激情 傳遞冬奧夢想 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在鄂啟動
  12月19日晚,以“圓夢冬奧 同享未來”為主題的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在湖北啟動。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等共同按鍵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