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全力以赴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全國標杆

2021年12月23日19:5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2月23日電 23日,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武漢法院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新聞發布會,通報了近年武漢法院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工作情況,相關部門負責人公布了武漢法院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十大創新舉措”和典型案例、向社會發布武漢法院訴訟服務十項便民舉措。

2020年,武漢法院涉企司法案件經濟影響評估等四項目入選湖北省優化營商環境先行試點,一事件三案例入選武漢法治建設十大重點案(事)件。在國家發改委2021年公布的中國營商環境評價中,武漢中院牽頭的“執行合同”“辦理破產”兩項指標進入全國標杆行列。

武漢東西湖區法院快速辦理某服飾有限公司破產清算案,實行府院聯動、快審快結﹔武漢中院審理的某村委會訴某集團公司等房地產合資、合作開發合同糾紛案,高效解紛護企業、疏難解困促發展﹔武漢中院審理的武漢某科技公司與河南某光子科技公司、第三人周某等專利申請權權屬糾紛案,保護企業發明成果、維護創新源動力﹔武漢中院審理的三星電子株式會社、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武漢分公司訴愛立信公司標准必要專利許可使用費糾紛案,建設知識產權訴訟優選地,營造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據悉,武漢中院制定出台《關於充分發揮審判職能服務保障法治化營商環境的實施意見》《營商環境投訴舉報暫行處理辦法》《營商環境工作督促檢查工作規則》等一系列文件,開通服務企業綠色通道,對涉企案件全方位全流程開展經濟影響評估,堅持平等保護,嚴格執行產權保護司法政策,健全保護中小投資者工作機制,設立“一站式”執行事務中心,建立破產管理人工作動態管理及負面清單制度,切實找准服務保障營商環境的切入點和契合面,堅決擔負起護衛經濟穩定運行的責任。

發布會上,武漢法院還就線上立案、申請執行、簡化訴訟辦理流程等十項便民舉措,向社會作出公開承諾。(肖璐欣、王田甜、張群力)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全力以赴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全國標杆
  人民網武漢12月23日電 23日,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武漢法院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新聞發布會,通報了近年武漢法院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工作情況,相關部門負責人公布了武漢法院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十大創新舉措”和典型案例、向社會發布武漢法院訴訟服務十項便民舉措。 2020年,武漢法院涉企司法案件經濟影響評估等四項目入選湖北省優化營商環境先行試點,一事件三案例入選武漢法治建設十大重點案(事)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