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竹溪:精准運用“四種形態” 提升監督質效

2021年12月27日16:3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湖北省竹溪縣紀委監委精准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管住大多數、懲治極少數,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該縣紀委監委堅持嚴管與厚愛相結合,對發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綜合考量問題發生的性質類型、情節輕重和相關人員的工作表現等情況,按照“三個區分開來”,將批評教育、誡勉談話、約談函詢等日常監督手段廣泛運用到監督執紀中,對發現問題做到早提醒、早警示、早糾正,切實發揮挺紀在前的預警作用。

同時,堅持問題導向,綜合運用信訪舉報、政治巡察、專項檢查、派出監督等方式,圍繞漠視侵害群眾利益整治、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治等重點工作,拓寬問題線索來源渠道,著力提升監督、發現問題能力,對監督發現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除此之外,進一步加強與組織、檢察、公安、審計等部門的協調,加強與8個派出紀檢監察組、15個鄉鎮紀委的聯系,既監督檢查所聯系單位黨風廉政建設日常情況,又協助其健全制度,帶動和促進整個監督體系不斷健全、更好運轉。

“運用‘四種形態’的目的是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為敢擔當者、能實干者劃清紀律界限。”該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堅持“懲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針,把“四種形態”貫穿紀律檢查、監察調查和執紀問責工作全過程,在實現“懲治極少數”與“管住大多數”有機結合上下大功夫,不斷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揭志健)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竹溪:精准運用“四種形態” 提升監督質效
  今年以來,湖北省竹溪縣紀委監委精准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管住大多數、懲治極少數,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該縣紀委監委堅持嚴管與厚愛相結合,對發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綜合考量問題發生的性質類型、情節輕重和相關人員的工作表現等情況,按照“三個區分開來”,將批評教育、誡勉談話、約談函詢等日常監督手段廣泛運用到監督執紀中,對發現問題做到早提醒、早警示、早糾正,切實發揮挺紀在前的預警作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