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與正大集團資深董事長謝國民視頻會談

2021年12月28日09:1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27日,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與正大集團資深董事長謝國民、董事長謝吉人視頻連線,會見正大集團資深副董事長楊小平一行,共商合作事宜,見証正大集團在鄂新投資項目簽約。

應勇說,正大集團深耕湖北近30年,已深深融入湖北現代農業建設。在湖北疫后重振的重要時刻,正大集團堅定扎根湖北,加大投資布局,充分體現了對湖北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支持。湖北是農業大省,農業產業化發展潛力巨大。當前,我們正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錨定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湖北的“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目標定位,加快農業強省建設,大力提升農業產業化水平,培育農業龍頭企業和農產品品牌。希望正大集團進一步深化與湖北戰略合作,聚焦農業產業化,擴寬合作領域,探索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我們將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為包括正大集團在內的各類企業提供更好服務、創造更好發展環境。

謝國民說,湖北是正大集團在中國投資發展的重要省份。我們將以此次項目簽約為新起點,推動雙方合作再上一層樓,相信正大集團在湖北未來發展能夠取得更大成功,為新時代湖北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會上,襄陽市政府與正大畜牧投資(北京)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正大集團將圍繞現代農業、種業、食品研發、城市建設等領域在襄陽市加大投資布局,投資額150億元。

副省長趙海山,省政協副主席、襄陽市委書記馬旭明參加會見。(記者王馨、王婧)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逐夢“高精尖” 湖北船舶海工裝備邁向千億級
  閱讀提要 船舶與海洋工程裝備產業是戰略性新興產業,是建設海洋強國的基礎,也是高端裝備制造業的重要方向。 近日,省國防科工辦印發《湖北省船舶與海洋工程裝備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21-2025年)》(以下簡稱《計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