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秭歸文化旅游活動季啟幕

2021年12月29日09:4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秭歸縣文化旅游活動季啟幕。姜軍攝

崢嶸百年,詩畫秭歸。12月27日,隨著湖北省秭歸縣民間文化藝術周在屈原故裡景區拉開帷幕,2022年秭歸縣文化旅游活動季啟動。此次文化旅游活動季從2021年12月底開始,一直持續到2022年2月底。這是秭歸縣首次舉辦文化旅游活動季,以峽江風光為依托,以歷史文化、民俗風情為映襯,以群眾性文化匯演為主要載體,突出展示秭歸獨具魅力的旅游資源、旅游活動和豐富多彩的地域特色文化。

秭歸地處長江三峽西陵峽兩岸,是楚文化的發祥地之一。2012年,秭歸憑借“秭歸花鼓舞”這一文化名片榮膺“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稱號。近年來,秭歸縣致力於健全完善縣、鄉鎮、村、村落四級公共文化服務體系。舉辦了豐富多彩的群眾文藝惠民演出,全縣12個鄉鎮累計開展送法律政策、送文化技能、送文化活動、送文化服務210多場次,服務基層農村群眾達11.1萬人次。

近年來,該縣堅持以屈原文化為引領,持續打響“詩裡畫裡·屈原故裡”旅游品牌,加快建成長江三峽文化旅游核心區,不斷完善各項基礎設施,優化旅游環境和服務質量,推動全縣非遺和民間文化藝術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全面推進旅游產業提檔升級。隨著屈原故裡端午習俗館、非遺小巷、小院陸續開市,豐富多彩的非遺手工制品和商品紛紛入駐,同時通過政府、景區聯合供養形式,強力推進非遺項目、傳承人入駐景區,開展活態傳承展演,以旅彰文,以文促旅,文旅深度融合發展促進經濟的裂變式增長不斷助推著秭歸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除了在民間文化藝術周內舉辦的全縣民間文藝展演、群眾書畫作品展覽、文化旅游商品大賽暨非遺生產性傳承保護項目展覽、秭歸文化旅游發展成果圖片文字展覽之外,活動季期間還將舉辦天問文創集市、年貨節趕集會、“萬福到家”送春聯、“接你到縣城來過年”非遺傳承人大團聚、元宵節猜燈謎等系列活動。(李彩雲 杜宇立)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秭歸文化旅游活動季啟幕
  秭歸縣文化旅游活動季啟幕。姜軍攝 崢嶸百年,詩畫秭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