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房縣:專題培訓為新任村紀檢委員上好履職“第一課”

2021年12月29日11:5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村紀檢委員監督什麼?該怎麼開展監督?這次培訓講的十分詳細,回去以后我就知道該怎麼干了……”近日,湖北房縣化龍堰鎮長望村紀檢委員梁士國在參加完業務培訓后自信地說道。

12月24日下午,湖北房縣化龍堰鎮紀委、鎮財政所“三資”管理中心聯合舉辦的化龍堰鎮村級紀檢委員培訓會在化龍村會議室舉行,全鎮16名村紀檢委員全部參加培訓。

今年村“兩委”換屆選舉結束后,為快速提升新任村級紀檢委員的履職能力,湖北房縣紀委監委將村級紀檢委員(監察信息員)培訓工作作為全員培訓的一個重點來抓。在積極組織開展本級培訓之外,積極督促指導鄉鎮紀委加強對村紀檢委員的日常管理、考核、培訓,促使村紀檢委員能夠有效監督本村“三重一大”、村務公開等工作,協助上級紀委開展監督檢查、審查調查工作,以解決部分村級紀檢委員職責不明、職能不清的問題。

該縣紀委監委結合村(社區)“兩委”換屆契機,嚴把村紀檢委員政治關、品德關、廉潔關,結合業務素養、年齡結構、學歷水平、健康狀況等因素綜合判定,著力配強優化村級監督力量,全縣共配備紀檢委員281名,激活村級監督“神經末梢”,打通全面從嚴治黨的“最后一公裡”。

“今年是換屆之年,新一屆村級紀檢委員大部分是紀檢監察戰線的‘新兵’,我們通過舉辦專題業務培訓班,讓‘新兵’快速變‘老兵’,積極發揮好基層監督‘探頭’作用,為鄉村振興保駕護航。”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杜孟旂)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房縣:專題培訓為新任村紀檢委員上好履職“第一課”
  “村紀檢委員監督什麼?該怎麼開展監督?這次培訓講的十分詳細,回去以后我就知道該怎麼干了……”近日,湖北房縣化龍堰鎮長望村紀檢委員梁士國在參加完業務培訓后自信地說道。 12月24日下午,湖北房縣化龍堰鎮紀委、鎮財政所“三資”管理中心聯合舉辦的化龍堰鎮村級紀檢委員培訓會在化龍村會議室舉行,全鎮16名村紀檢委員全部參加培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