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鄖西:劍指“節日病” 勁吹“廉潔風”

2021年12月30日16:1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上述通報的5起典型案例,是反復出現的‘常見病’,更是易發多發的‘節日病’。全鎮黨員干部要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認真答好元旦春節反‘四風’的政治答卷……”近日,在湖北省鄖西縣羊尾鎮黨風廉政建設警示教育大會上,該鎮紀委書記吳永海嚴肅地提出紀律要求。

元旦將至,為答好嚴防“四風”反彈回潮的考卷,鄖西縣紀委監委重申紀律、上緊發條,緊盯節前重要關口,打出警示教育組合拳,織密節日監督網。

堅持挺紀在前,強化監督檢查。由黨風政風室牽頭,整合人員力量,深入鄉鎮、縣直單位開展監督檢查,通過查閱資料、調閱賬目、座談了解等方式,查看單位“三公”經費、交通費、加班費、補助費等相關財務賬目,檢查是否存在私車公養、超標准接待、濫發津補貼等突出問題,以強有力的震懾促進干部嚴守紀律規矩。

堅持教育在先,強化引導整改。結合深入推進以案促改工作,督促各單位領導班子扎實開好民主生活會,圍繞紀律作風建設認真檢視不足,查找存在問題,堅決真改實改,確保以案促改工作落細落實。圍繞清廉鄖西建設,以“清廉家庭”建設為載體,督促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利用節前時間,到班子成員、中層干部家中進行廉潔家訪,談家風、話廉潔,強化家屬助廉力量,筑牢家庭防火牆。

堅持渠道暢通,強化執紀問責。為進一步暢通信訪舉報渠道,確保元旦期間監督“不打烊”,該縣紀委監委安排專人負責受理、處置節日期間問題線索,鼓勵群眾通過手機、電腦、電話、來信來訪等多種形式反映各類“四風”問題線索,織密全方位、全天候、立體化的監督網絡。對發現的問題線索,一律點名道姓公開曝光,從嚴問責處理,放大教育警示震懾效應。

“‘節點’就是‘考點’,作風建設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明年是中央八項規定出台十周年,我們將以‘清廉鄖西’建設為契機,躬身入局、擔當作為,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吳永海 吳濤)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鄖西:劍指“節日病” 勁吹“廉潔風”
  “上述通報的5起典型案例,是反復出現的‘常見病’,更是易發多發的‘節日病’。全鎮黨員干部要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認真答好元旦春節反‘四風’的政治答卷……”近日,在湖北省鄖西縣羊尾鎮黨風廉政建設警示教育大會上,該鎮紀委書記吳永海嚴肅地提出紀律要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