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市武昌區深入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31日13:5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市武昌區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會重要講話精神和《決議》《公報》精神,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創新學習宣傳方式,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引導全區黨員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確保全會精神在武昌落地生根。

學習在先 真學深學培根鑄魂

武昌區堅持以“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發揮各級黨委(黨組)示范領學作用,從區委常委做起,將個人自學同集體學習、專家輔學、資料精學相結合,帶頭讀原文、學原著、悟原理,自覺學深悟透、弄通做實。充分發揮理論學習中心組示范領學作用,全區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及時跟進,結合轄區、行業領域特點和自身實際,高標准開展專題學習243場次,學習覆蓋領導干部超2000人次。

充分發揮新媒體平台作用,將全會精神學習常態化,依托“大成武昌”微信公眾號,開設“六中全會精神學習”專欄,下設“理論學習”和“區級學習”兩個子欄目。其中,“理論學習”欄目每日推送中央權威媒體發布的六中全會精神相關重要報道、重點評論、重要解讀文章,“區級學習”欄目定期刊載全區各單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好經驗好做法。上線推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百天百題小程序,每天1道題,持續100天,以互動答題的方式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

創新方式 宣講宣傳入腦入心

“黨的《決議》裡程碑,下個百年戰鼓催,實現民族復興夢,騰飛!”一個多月以來,武漢市武昌區南湖街道持續開展“沉浸式”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百姓宣講活動。此次宣講一改往常的傳統會議模式,宣講隊員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為居民講解了會議精神,使居民“沉浸式”體驗到學習的樂趣,讓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接地氣、入人心。

民族舞蹈《不忘初心》、音樂劇《寶安幸福哩》、漁鼓表演《六中全會精神放光芒》 等節目贏得社區居民的陣陣掌聲。音樂黨課《百年征程創輝煌》,用四首歌、四個故事串起了四個時代,反映中國共產黨不同時代的奮斗歷程和寶貴經驗,將抗戰精神、雷鋒精神、志願者精神、武漢精神、抗疫精神等融入歌曲、舞蹈和朗讀的故事中,展示了居民群眾向著新時代、新征程前進的新氣象、新作為。

武昌區在抓好理論宣講、集中研討等學習形式,用好武昌周周講、“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等學習載體的同時,整合資源,創新形式,深入學校、企業、機關、社區、部隊等基層單位,廣泛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讓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推動全會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深化為民 學用結合落實見效

武昌區堅持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引,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引導全區各單位和廣大黨員干部把全會精神學習成果轉化為服務群眾的實際行動,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

圍繞經濟發展、區域布局、精致城區、幸福指數、創新發展、黨的建設等目標任務,著眼常態長效,有效對接實事項目,建設高效辦成一件事“十大智慧應用場景”,優化升級“武昌英才”計劃,縱深推進政務服務“極簡審批”改革。

重點關注群眾反映強烈的“急難愁盼”問題,用心用情用力幫群眾解難題、為群眾增福祉、讓群眾享公平。區級黨員領導干部深入指導聯系的街道社區,通過調研、座談等形式,廣泛聽取意見、了解民生需求,領辦實事項目29個,涵蓋養老、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治安、就學、住房等多個民生領域,真正體現“小切口、影響大、能辦到、群眾直接受益”要求。(武漢市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 武昌區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市武昌區深入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武漢市武昌區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會重要講話精神和《決議》《公報》精神,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創新學習宣傳方式,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引導全區黨員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確保全會精神在武昌落地生根。 學習在先 真學深學培根鑄魂 武昌區堅持以“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發揮各級黨委(黨組)示范領學作用,從區委常委做起,將個人自學同集體學習、專家輔學、資料精學相結合,帶頭讀原文、學原著、悟原理,自覺學深悟透、弄通做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