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埃及將加入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 期待加強與新興經濟體合作

2021年12月31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開羅12月29日電  (記者吳丹妮、馬爾瓦·葉海亞)埃及財政部長馬伊特29日發表聲明說,埃及將加入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這意味著埃及經濟發展得到充分肯定,埃及期待與其他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加強合作。

  馬伊特在聲明中說,埃及是多邊主義的堅定支持者,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是埃及加強與其他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合作的新平台。埃及期待未來在基礎設施建設、可持續發展等領域與相關國家和機構夯實伙伴關系。

  埃及財政部副部長艾哈邁德·克朱克表示,埃及經濟發展勢頭良好,需進一步鞏固經濟改革成果,保障投資環境安全穩定。加入新開發銀行符合埃及“2030願景”和可持續發展目標,有助於進一步滿足經濟社會發展需求。

  總部位於上海的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當天正式宣布將迎來新成員國埃及。獲得銀行批准后,新成員國還需完成本國國內的相關程序,在向新開發銀行交存加入書后,即正式成為新成員。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31日 19 版)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埃及將加入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 期待加強與新興經濟體合作
  新華社開羅12月29日電  (記者吳丹妮、馬爾瓦·葉海亞)埃及財政部長馬伊特29日發表聲明說,埃及將加入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這意味著埃及經濟發展得到充分肯定,埃及期待與其他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加強合作。馬伊特在聲明中說,埃及是多邊主義的堅定支持者,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是埃及加強與其他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合作的新平台。…
返回頂部